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具备哪些条件可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

婚姻关系当事人因某种原因遗失,损毁了婚姻证件的,可以向原办理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
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核发现申请人有下列两种情况的,将不予补发婚姻登记证:

一、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补领结婚证或者补领离婚证条件;
二、申请人在申请补领时的婚姻状况,因离婚、丧偶、复婚发生改变。

申请人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

一、当事人是向原颁发结婚或者离婚的婚姻登记机关,或者是双方当事人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

二、当事人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时,其婚姻关系状况没有发生改变;

三、当事人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时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四、当事人双方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补领婚姻登记证并填写《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


上一篇:想问一下到澳门旅怞辨证手~??
下一篇: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输出机构有什么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