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需要经过哪些程序?

申领《上海市居住证》需要经过以下程序

一、申领

外来人员需要申领《居住证》的,由本人或者用人单位向上海市人事局提出申请,并填写《居住证》申请表。同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二、 审核

上海市人事局负责对申请进行审核。上海市人事局应当自收到申请表和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认定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按照上海市人才开发指导目录和具体评价标准,核定《居住证》的有效期限,并出具《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通知书》;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告知申领人。

年度人才开发指导目录由上海市人事局根据上海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会同相关部门制订的上海市所需要人才的种类的文件,年度人才开发指导目录报上海市政府批准后发布。

三、办理

申领人凭《办理<上海市居住证>通知书》,向公安部门办理领取《居住证》的相关手续


上一篇:《上海市居住证》遗失后如何补办?
下一篇:外地人员是否可以获得上海户口?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