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地劳动力到上海务工需要携带哪些证明、证件?

外地劳动力到上海务工需要携带以下证件:
一、身份证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我国公民年满16周岁都应当领取身份证以用于证明身份。外地劳动力在上海住宿、招工、办理各种证件都需要查验身份证,因此必须随身携带。
二、初中以上文化证明
上海市对外来人员根据教育程度予以分类,对外地劳动力要求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外地劳动力在申领就业证件时,需要出示学历证明。
三、婚育证明
外地劳动力中的已婚夫妇和育龄妇女需要办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证明》,以便在上海进行计划生育验证。
四、职业资格证书
在上海从事某些特殊工种岗位的需要有相应的职业资格。所以有一定技术专长的劳动者应当携带职业资格证书。但是外地劳动力所持有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需要得到上海市有关部门的认可。外地劳动力持有外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的,应到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申请审核复核,取得其核发的《〈职业资格(技术等级)证书〉审核复核单》;持有非劳动主管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术等级证书》的外地劳动力,应当到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重新申报鉴定,由其重新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五、户籍所在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有效“外出人员就业登记卡”。

有个身份证和学历证明就行了,不过要多带点钱,上海消费真的很高.

上一篇:外地人员申领《上海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下一篇:哪些外地人才可以将户口迁入上海?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