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输出机构有什么区别?

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输出机构都是为用人单位寻找劳动力和劳动者寻找工作机会提供服务的机构,它们的区别主要在于:

一、服务范围不同

劳务中介机构进行的是劳务中介活动,为用人单位、劳务输出机构和劳动者提供中介服务,促使用人单位或劳务输出机构和劳动者对签订劳动合同达成一致。劳务输出机构进行的是劳务输出活动,由用人单位向劳务输出机构提出对劳动力的要求,劳务输出机构按照要求选择劳动力输入用人单位。

劳务中介机构只能提供劳务中介服务,而劳务输出机构既可以从事劳务输出服务,也可以提供劳务中介服务。

二、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关系不同

劳务中介机构在用人单位、劳务输出机构和劳动者之间起着居间沟通介绍的作用,由用人单位或劳务输出机构和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而劳务输出机构在进行劳务输出时,以自己名义招用劳动者,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将劳动者输入到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不建立劳动关系,建立劳务关系。


上一篇:外地驻沪劳务输出机构是什么?外地劳动力如何通过劳务输出
下一篇:有没有了解日本的人可以帮帮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