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行的3种必要证件 ?

出国旅行的3种必要证件

--------------------------------------------------------------------------------


办出国旅行的手续目前在国内还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比较起过去来说当然简单多了。而且由于出国旅行多由旅行社组织,主要手续也由旅行社代办,省却了不少麻烦。一般来说,必要证件有这3种:

护照

护照是出国后的“身份证”,它证明你是中国公民,如果在国外遇到意外情况,中国驻外使馆会出面保护你并为你解决困难。到了国外,除了你的生命之外,它是第二重要的东西,千万不能随便乱放和遗失,否则会引起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出国旅行一般来说,公安部门都会发给一次性使用的护照。你在参加出国旅行团时,旅行社会发给你一张“申请表”,你只要填好这张“申请表”,旅行社会代办你的护照。

“申请表”上的有关内容如下:姓名、年龄、工作单位、本人简历、所在单位对你出国旅行的意见。如果你的户口在外地,还要填上公安单位意见。

填上“申请表”后,再把本人的工作证、户口本、身份证的复印件和5张两寸半身相片交给旅行社,旅行社拿它们去申请护照。

签证

如果说护照是出国的“通行证”,那么签证就是你所要去的国家和地区发给你的“入境许可证”。这个许可证便是盖在你护照本上印有“VISA”字样的页码上一个印章。

你如果参加旅行社旅游,旅行社会拿你的护照向有关国家、地区的大使馆和领事馆申请签证。

等这两道手续都办妥后,在你出国前陪同导游会把你的护照交给你。

国际预防接种证明书和国际旅行健康证

除了护照和签证外,你自己应向地方检疫部门申请健康证并接受有关的预防接种。

各地市都有专门的地方卫生检疫局。你最好在出国前两周去检疫局申请检查身体,一般情况下申请时要交两张两寸半身相,填“申请表”,注明是要半年有效还是一年有效的证件、交费等,手续办清之后,便可接受健康检查,同时申请预防接种。

预防接种主要有两种,霍乱和黄热病。霍乱接种有效期为6个月,黄热病接种的有效期为10年。

健康检查和预防接种都完成后,检疫局会通知你一个星期或10天后来取证。如果你希望能快点拿到证,那么要另交“加急费”。

以上两种证件在国际上是通用的,特别是预防接种证,被称为“黄卡”。在国际旅行时是一种有效证件。出国时,安检部门会要你提供这两种证件。如果你在国内忘了这道手续,那么在机场的安检部门会安排你做检查,同时发给你代用证。

虽然有些麻烦,但是为你自己的身体着想,还是尽早办好以上证件为好。

新浪网

护照\港澳通行证\边境证

上一篇:日本驾照问题!有没有人可以帮帮忙!
下一篇:签证基本知识 ?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