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要办日本旅游签证需要哪些材料?

1. 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原件(换发护照者请将老护照一并交来)并且请在护照最后页照人处亲笔签名。

2. 2寸才彩色正面免冠证件照片2张(近照6个月内)

3. 本人名片2张

4. 银行大额存款证明原件、存折复印件(半年以上)或股票交割单(三天内有效)均可,总额五万元以上有效

5. 房产证、购车证复印件

6. 本人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及单位担保涵(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7. 本人身份证及全家户口薄复印件(如夫妻户口分离则两本都请提供),其户口薄服务处所一栏与本人现工作单位一致,如否,请现单位出具其在职证明前往该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变更)

8. 以上材料是后准确充足将直接影响到客人是否能办出日本旅游签证及客人所支付的保证金的金额数量(保证金金额5-20万由日本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日方接待旅行社及我社三方共同根据客人的材料研究决定)

9. 保证如实详尽填写赴日本旅游个人资料表并在须知上签字确认

参考


针对你这样的问题.其实不用那么复杂.日本的短期滞在签证(包括旅行和亲族访问)的期限正好是九十天.
我介绍你日本使馆的资料,相信这样你就比较清楚了.

在中国国内居住的中国公民以短期商务或探亲访友为目的申请短期入境(90天以内)的,请提交以下所列材料。所提出的申请材料被受理后,由本馆(如有必要报送日本外务省)审查,审查期限根据每个申请的具体情况不同,一般在1周至1个月之内。在审查期间,如有必要须申请人追加提出其它材料。

http://www.shengyang.cn.emb-japan.go.jp/short.htm


参考资料
日本驻沈阳领事馆网页.
办理旅游签证需要文件:有效护照、两张一寸免冠照、签证申请表、旅行及在该国逗留期间费用担保证明(担保人或银行存款证明)、无不法滞留可能性的情况证明、已预定的往返机票的复印件;可能需要的材料:旅行计划书、国外旅行社邀请函、国内结婚证明书、国外亲友邀请信。
  办理签证注意事项:1、所需文件不齐备的话,申请会不被受理。2、所有材料最好为原件,并随附复印件一份。3、利用伪证或欺骗手法企图获得签证者,可能导致永远被拒签或禁止进入该国。
掌握签证的三原则。
  1.有正当的理由(申请旅游是较适当的理由)。
  2.有承担旅游费用等经济实力(提供相应的资金及财产证明)。
  3.将掌握签证的办理步骤。
  1.设计线路,综合考虑自己的预算、出行天数、游览目的地。
  2.到所要入境的国家驻华使、领馆或指定代办签证旅行社领取旅游申请表。
  3.按照使、领馆所提供的要求,准备相应的材料。一般要求出示机票及住宿证明。
  4.提前预定赴目的地旅行的国际机票,原则是越早越好,尤其是遇到旅游旺季更是如此,且机票预定单是使馆所需要的材料之一。预定酒店,自助旅游最大的开销是住宿和交通,若此两项解决好,可以省很多钱。
  5.按照使、领馆的要求提交所有材料,如无问题,使、领馆通常会在10个工作日内发放签证。
  6.得到签证后,按顺序依次购买机票、酒店及欧洲火车票,当然最好是在同一家公司内一起购买,以便协调行程。
按时回国(需提供相应的证明,准假信、工作证明等)。

上一篇: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办理护照和签证吗 ?
下一篇:现在办理结婚手续还需要工作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