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因公出国人员应如何办理换汇手续?

(1)单位组团出国是否需当地财政部(厅、局)核准?
  财政预算管理的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其外汇使用有一定的额度,因此,以上四类单位的出国团组应在取得出国任务正式批件后,到指定供汇部门办理外汇申请和核准手续。中央单位的出国团组到本单位的外事财务部门办理;地方单位的出国团组到当地财政厅局办理。经核准后凭核准件到中国银行购买外汇。

(2)因公出国用汇包括哪些?
  因公出国用汇包括出国考察、访问、学习、经贸洽谈、新闻采访、举办展览、出席国际组织会议、短期培训或研修等用汇,以及经财政部批准的其他用汇。

(3)因公出国团组购汇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一)有权审批出国部门开出的出国任务批件;
  (二)出国护照;
  (三)组团单位或部门填写因公出国(境)用汇申请表;
  (四)临时出国代表团组外汇开支预算表;
  (五)国外邀请函(或出国培训协议、会议通知书、人事组织部门的行政审批件等)

(4)因公出国人员用汇有没有限额?具体标准是多少?
  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水平,财政部、外交部制定了具体的出国人员外汇使用标准。基本费用包括伙食、住宿、公杂、零用,按出国人员在境外的实际天数计算。公杂费指指用于市内交通费、邮电费、办公用品和必要的小费等。个人零用费是出国人员所在单位给予因公出国人员出国期间的补贴,10天以下为50美元,11天以上为每人每天5美元。在国外天数以实际离抵我国国境之日计算。往返机票应用人民币购买,并尽量购买往返联程机票。

(5)因公出国团组在国外确需赠送礼品、宴请能否供汇?
  因公出国团组在国外原则上不赠送礼品、不搞宴请。确有必要赠送礼品的,应按财政部、外交部(93)财外字第83号文从严掌握;确需宴请的,应连同出国计划一并报批,其宴请标准以就餐人数计算,按照所在国一人一天的伙食费标准掌握。

(6)除以上费用外,因公出国人员能否自费购买外汇、标准是多少?
  除以上费用外,因公出国人员个人在有出国任务的每一个公历年度内,可凭因公出国任务批件和护照自费在银行购买400美元。每年度只能购买一次。

(7)因公出国购汇手续可在哪些银行办理?
  党政军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财政列支事业单位应在中国银行办理购汇手续。财政预算外企业及其它单位的因公出国购汇手续可在任何外汇指定银行办理。

(8)没有出国任务批件、持因私护照的因公商务人员如何换汇?
  可持本人护照及有效签证等证明材料到银行办理商务考察项下购汇。凡签证上标注的出境时间在半年以下的,每人每次可购汇等值5000美元;出境时间在半年以上(含半年)的,每人每次可购汇等值8000美元。

法规依据:
《关于转发〈财政部、外交部关于印发〈临时出国人员费用开支标准和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因公出国售汇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上一篇:新西兰家庭移民适用于哪些人?
下一篇:美国劳工移民的五个优先类别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