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公民可以申请个人出国(日本)旅游签证吗

有个问题想要请教大家~~
中国公民可以申请个人出国(日本)旅游签证吗?
有什么要求?
最长有多长时间?

参加旅游团可以。

本月25日起,赴日旅游签证将从京、沪、粤、津、浙、苏、鲁、辽8省市扩大至中国全境。但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也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信息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与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

据介绍,虽然此次日本放开了对中国游客的户籍限制,但从新公布的签证实施细则可以看出,对于新开放地区游客赴日签证手续审查将更加严格。申请表的填写项目有所增加,需告知游客在国内的紧急联络地址、电话,申请人的经济支付能力以及海外旅行经历、申请人在日本有无亲属等项目。

同时,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即游客返回国内后,旅行社还须向日本驻华使馆提交全团人员的护照复印件等,作为回国证明。不过签证时间和费用都不会有变化。团体旅游签证的审查期是从申请翌日算起的5个工作日,旅游签证的费用是230元。

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中信旅游总公司、康辉国旅、妇女国旅和天鹅国旅等7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各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均认为,这次签证政策的变化有利于日本旅游改变此前较疲软的局面 (新京报)


日本旅游签证申请须知

一、申请人必备条件:
1 中国籍居民(护照签发地为准);
2 无滞留不归史,无日本拒签史(任何种类或任何理由)
二:签证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1 本人有效护照(在最后一页上必须有本人亲自签名,如果是换发的新护照要提供老护照)。
2 工作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3 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在职证明或担保函,请用单位抬头纸并又负责人签名加盖公章,名片2张。
4 本人2寸免冠(证件)彩照2张(必须为6个月内,背景为淡色的彩照)。
5 资产证明:至少六个月存期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存单复印件或个人银行存款证明复件或同等价值股票证明。本人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发票或预售合同)、购车证原件及复印件等。如果提供的是申请人配偶的财产证明,则需提供结婚证。
6 全家户口簿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必须用A4纸复印)。(户口簿上服务处所及蓝木中的工作单位必须和在职证明中的单位一致,婚姻状况必须和实际情况相一致)。
7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必要时提供)。
8 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须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请如实填写《日本国入境签证申请书》、《赴日旅游个人资料一览表》,申请人必须在本人亲自填写的表格上亲自签名(表格不得使用传真件或复印件),签名必须和护照上的签名一致,儿童可以由父母代签,如曾经去过日本千万不要将上次访日日期写错!表格上填写的工作单位必须和户口簿上的单位一致名单为的电话号码尽量填写114登陆过的号码,如114没有登陆,请照实填写。

目前日本还没有对中国公民开办个人游。虽然已经把可以去旅游的的范围扩大到全国,但是这也只限于组团旅游而已,个人游是不行的,你如果想去日本旅游的话,只能去参加旅游团了。
目前日本还没有对中国开个人旅游签证,如要去日本旅行必须跟团...
上一篇:英国绿卡怎样才能申请?
下一篇:小儿发热伴结膜充血见于哪些疾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