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境游当心“揩油” ?

一些旅行社在旅行过程中往往会临时增加自费项目,这种自费项目可以由消费者自主选择。比如,许多国家有给服务人员小费的做法,导游一般会建议为消费者兑换外币,在此过程中,个别不规范旅行社可能会利用货币兑换率的差额来“揩油”。

  另外,个别导游与景区购物点勾结,利用消费者对珠宝饰品、数码产品不了解,夸大宣传,将低品质的商品当做高品质的商品销售,不提供保修单据,甚至要求先付款后看货。

  此外,一些旅行社承诺是星级宾馆,却私自降为招待所,用餐承诺不低于几菜几汤,实际上是十几人一桌;一些“免费”项目实际是通过多种途径额外收钱;有的导游安排购物的时间太长,根本达不到旅游目的,有的一日游就只是包了辆旅游车,根本不管门票及其他费用。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签订旅游合同示范文本时,吃、住标准要明确,清楚了解每一步旅游路线,事先问好自费项目和小费标准。切勿只听营业员一面之词,检查保修单据、说明书、宝石鉴定证书等凭证,出现纠纷与旅行社协商不成一定要保留相关凭证以便日后投诉。


上一篇:旅游港澳通行证是否可以直接去户口所在地公安局进行加签?
下一篇:护照与签证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