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出国旅游需要体检吗?

不需要,只要安检.我今年才去的.

三个月以内的出国旅游、公务出差或商务交流等活动,出国人员可以不进行健康体检。但有些国家有强制性要求,所有入境人员必须提供健康证明。

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卫生部和公安部下发的《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须知》,“各类出国人员,如留学生、进修生、从事商务、技术合作、探亲、劳务出口、援外及到国外定居的人员,均须到卫生检疫机关接受健康检查,预防接种、领取《健康证明书》(注:有效期为一年)和《国际预防接种证明》,出境时须向卫生检疫机关出示,方能出境。”




对于短期出国旅游和商务交流人员是否有其它政策呢?该负责人说,三个月以内的旅游、公务出差或商务交流,原则上不强制体检,但是有些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等国有要求,入境人员必须出示健康证明。另外,一些旅游公司为了避免麻烦,一般都对旅客进行健康体检,以免一旦有游客在国外被查出患传染性疾病,耽搁旅游团行程。到非洲一些国家出差,出国人员还必须注射疫苗,因为当地可能是流行性疾病高发区。疫区人员出国,必须提供健康证明。
不需要

上一篇:是否需要港澳通行证??
下一篇:港澳签证在中国大陆是否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以办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