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美国领事馆站队等签证:国人你拿什么去骄傲

我从小本来就不太喜欢写作,到现在我想写一些东西了但又道不出来,我也收到很多的博客网友给我发来的鼓励信,在此我衷心感谢他们对我的鞭策,使我更有信心继续写下去。

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对中国人一些做法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我也是中国人我和大家一样爱国,最近不是都在说八荣八耻吗?国家领导人出访世界各国,在国际上中国人地位也再不断提高,而每天在我们身边都要发生很多这样一些事,我们往往是自己一点也看不出来,我就把这些小事大事一一举例出来跟大家来探讨。

我们以前还讲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要什么就有什么中国什么都不缺,就这句话把中国害得不惨,把祖辈留给我们的财富一点一点在掏空,我们曾经常常跟“外国人洋人”拿此来炫耀一番我们的财富,现在我们发现那是极大的错误,有句俗话:“有财不外露”难道我们就忘记了吗?——我只想说中国人你拿什么去骄傲?(这几年我国的环境破坏严重,北京“沙尘暴”就说明了问题)

我们曾经的“四大发明”也常常拿来跟“老外”炫耀,最后“受伤”的往往是我们自己不是吗?现在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早就把我们“四大发明”用得不爱用了,那我们什么不向他们要“知识产权”,和专利权而他们的一个小小“芯片”就拿走了不少银两。这些——中国人你拿什么去骄傲?(中国要学会保护本土文化)

还有就是我们也想在国际上“雄起”这个想法是完全正确,但我们曾经不是想通过抵制过“什么货”吗?请问我们不用洋货就是爱国吗?想法不错可做法有点极端,现在你们看看路上奔跑的私家高档车80%都不是国外进口的吗?国内大多有经济实力老板,和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不都是开着进口车吗?——中国人你用什么去骄傲?(你不买国外的东西表示我们爱国吗?,那些都买了进口车的人就不爱国了吗?)

我在成都每天都能看见,有很多人在美国领事馆那里排班站队等签证,不就是想去美国吗?有想去工作的,有想去学习的,还有想去看看的,有想去打工的,什么想法的人都有,我的一个亲戚也想去美国打工,到现在还没有那到签证,他跟我说:他已经去了好几次,可每一次不管成功与否都要给好几大百元,而现在听说美国对中国人的签证卡的很严,要想获得签证的成功率只有20%,听起来我们中国人不感到可悲吗?那我们反过来想一下,如果是让美国人到我们中国领事馆去排班站队等签证,我们也给他们来过获得签证的成功率只有19%(这有点阿Q精神我不太赞成)。我们能为了能拿到美国签证而高兴,能倒美国去打工而兴奋这一想法——我们中国人值得去骄傲吗?(只要你有本事一样在国内是人才,现在中国急需人才)

我们还有很的名人都想去海外拿个外国国籍,某某名人到海外定居了,某某艺人到海外生子了,某某人又在海外那到了绿卡,而且现在很多考试都要考外语,等等这些:——中国人值得去去骄傲吗?(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有很多外国人排起长队等中国给他们发绿卡)

最让人看不惯是,我们本国的东西都还没有学好就去学别人的文化,东方的文化深不可测历史悠久,对我们来说要学的东太多,我们在学外来的同时更要发扬自己的。前一段时间有篇报道:现在很多学生都把世界名著都可以背下来了,可一问他们中国四大名著好多都说不出过所以然,这些——中国人值得去骄傲吗?(中国的文化精神我们一辈子也学不完!!!)

还有有媒体报道,国外的大片在中国放映时取得了可喜的票房成绩。这些——中国人值得去骄傲吗?

我们因某种原因对日本人有些看法,但日本人学取到了我们很多东西,谦虚,谨慎,好学,爱卫生,讲礼貌,而我们自己呢?早就把中华优秀传统抛到脑后去了,现在网上聊天怪话连篇,果皮纸屑乱扔,城市环境非常差,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在做公交车时遇到有两个“美女”一边吃香蕉一边扔果皮,车上正好有两个日本人用日语对她们说了些什么?她们当然听不懂,那两日本人又用手指了指地上的果皮,我们不用多说就知道日本人想要表达什么意思。(惭愧啊!!!) (我希望我们自己要做到,讲卫生,讲礼貌而且让日本人钦佩我们,不是光说说而已要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

在军事上美国把我们的孙子兵法用在“现在战争”,美国人还在研究运用我们快要忘记的东西。这些————中国人值得去骄傲吗?(该醒醒了!!!)(我们从现在起要自强不息)

前几天陈水扁在外受到“冷落”我们一些专家就大加评论,我就觉得不应该看笑话,因为他也是我们中国人啊,要知道你们是在看一个中国人的笑话而不是外国人的笑话,我看那些专家是学问高智商低。(中国人不要内讧要团结!!)

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综合实力,我们有所进步但还不值得让我们现在去骄傲。(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这支巨龙会震惊世界!!!!!!!!!!)

还有很多就不想说了,真心希望这些大事小事能引起我们注意。(不要在犯同样毛病)谦虚使人进步!

全球化的一员,不必另眼相看。随着全球化的加深加快,这种机会会更多

上一篇: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旅行须办哪些手续 ?
下一篇:如何办理护照 签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