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境外旅游刷卡省钱有妙招?

如今,银行卡特别是国际双币种信用卡,正逐渐成为国人在境外消费的主要支付工具,以“银联”为标志的中国银行卡民族品牌,也跟随着国人的脚步延伸到更为广阔的世界各地。



  目前,国内各银行发行的银联标志卡,已开通了在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卢森堡、韩国、泰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印尼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



  卢小姐计划“五一”到香港“血拼”一番,她想知道,用银联卡和VISA或是Master卡,有没有区别?哪种更合算?招商银行的专业人士告诉她,使用银联卡更省钱,因为相比其它国际卡,银联卡的国内持卡人在境外交易无须支付货币转换费,这可为持卡人节省约2%—3%的费用。



  “出国消费刷卡好还是用现钞好?”这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理财专家表示,国际信用卡的汇率结算都是以国际信用卡组织大笔购汇的汇率为基准,比个人购汇所用的汇率更优惠,因此,刷卡比个人购汇更省钱。此外,在国外购物通常能够退税,如果用信用卡消费,退税会直接打到信用卡账户上,这比用现金消费后的退税手续更为简便。



  长期以来,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一直是内地游客出境旅游比较集中的目的地。据专业人士介绍,在韩国、泰国和新加坡使用“银联卡”时,提现和消费时的计价货币均为当地货币。在提现和消费完成后,“中国银联”将根据交易当日的市场汇率,转换成人民币金额提供给内地发卡银行,由发卡银行即时扣除持卡人的账户余额,持卡人不存在汇率风险。在上述国家使用银联卡的手续和操作与国内消费时基本一致。



  市民申办双币种信用卡时,绝大多数会选择美元为结算货币。理财专家认为,如果持卡人手中有美元存款,在境外消费后最好选择用美元还款,这是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减少汇兑损失的好办法。



  如果市民去欧洲旅游,还可以使用欧元信用卡,因为美元信用卡在以欧元计价的欧洲国家使用,每刷一次都会支付一笔额外的“汇兑费用”,而欧元信用卡以欧元为记账货币,就可以避免汇兑损失。据统计,中国游客在欧洲的人均消费约为2654欧元,以此计算刷欧元卡比刷美元卡可以平均节省300元人民币左右。


上一篇:去英国商务签证
下一篇:国外 去台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