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必须有护照和签证吗?

yes!

这里声明,护照和签证是两个概念,虽然它们都是证明身份用的证件。

护照:是你本国所发放给你的有效身份证明,一般在国外使用。是你户口所在国家为了方便在国外为你提供帮助等需要的身份证件。在国内也可以使用,相当于身份证。每个省市都有指定的地点办理护照,这些地点基本上都是公安局所隶属的。你可以上网搜索。现在护照的办理时间基本上是7--12个工作日。

签证:与护照不同,它是你所要去的国家(外国)发放给你的有效证件,(护照则是本国发放给你的)。既是在外国的身份证明,也是出入其国家的有效证件。因为国家不同所以办理的方法也就不同。有些需要面签(必须到指定的驻华大使馆办理面试等程序才可以得到签证),返签(不需要你到大使馆面试,只要把你所有的资料寄往你所要去的国家的移民厅,之后在规定的工作日内给你答复)如果成功,你将得到一张临时签证(Visa),在临时签证有效期内你要到这个国家的移民厅办理相关手续。而有些国家则是落地签(你到了那里时在机场海关办理落地签证,一般停留不得超过14天)。这种基本上都是旅行签证。所以办理签证你要根据所去国家的情况来看了。

出去一次就知道了,当然必须
护照是国民的身份证明,出国即需要.签证是目的地国家签发的入境许可证,也必须要,否则会被遣返.但是不少的国家或地区之间有相关协议,互相给予对方国民免签证待遇,这种情况下则不需申请签证.

上一篇:到哪里办护照?
下一篇:国内机场安检指南须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