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关签证问题

、所有签证申请均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 有效护照,且护照内有空白签证页

  (二) 一般需填写签证申请表一份,并本人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照片1张

  二、 申请途径:由本人、或由在中国大使馆备案的旅行社代办、或由他人凭委托书代办。

  三、申请各类签证的具体要求

  (一)旅游:1张申请表、1张照片。必要时,还需提供往返机(车、船)票或旅行支票或银行存款证明。

  (二)商务、文化、学术等访问签证人员需提供下列之一:

  1、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原件

  2、乡镇以上地方政府或各类公司、企事业单位(包括国营、集体、合资、独资、私人公司)出具的邀请信

  3、各类交易会(广交会、贸易洽谈会等)请柬

  (三)申请赴华学习人员:

  1、 长期学习(半年以上):

  (1)如申请到中、小学校学习者,父母一般应在华常住。如不在华常住,须正式委托在华常住者作为学生监护人,委托书须经泰国公证和认证后再经中国大使馆认证。此外,还需提供盖有被授权单位印章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101或JW102表)、学校《入学通知书》。

  (2)如申请到高等学校学习者,提供盖有被授权单位印章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101或JW102表)、学校《入学通知书》、国立卫生医疗部门签发的健康证明书原件和复印件

  2、 短期学习(半年或半年以下):被授权单位邀请函

  (四)申请工作签证:

  1、应聘赴华的外国专家、学者、教师、管理人员及在国家或地方有关机构工作的人员,需提供《聘请外国专家确认件》。

  2、常驻中国代表机构中的首席代表、副代表,需提供被授权单位通知签证函电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登记证明。

  3、在根据政府间协议设立的驻华民间机构(包括贸易、旅游、民航办事处)工作的人员,需提供官方照会或公函。

  4、根据协议、协定和项目书来华执行援助或技术合作项目人员,需提供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函电和中外政府或国际组织协议、协定,双边或多边合作交流项目书。

  5、赴华从事无报酬或由机构提供报酬的人员(包括专家、义工、慈善人员等),可视为专家,需提供省级外办的专家确认证。

  6、赴华进行商业性文艺演出人员(政府间文化交流项目除外),需提供文化部《临时工农业演出许可证》及文化部或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外办的签证通知函电。

  7、赴华从事海上石油作业的外籍技术人员,需提供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发的《外国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事海上石油作业邀请函电》。

  8、外国驻华机构雇员需提供官方照会。

  9、上述以外的应聘来华工作人员,需提供被授权单位通知签证函电和劳动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

  (五)申请过境签证:官方照会或前往国签证或联程机票。

  (六)申请外交、公务签证要求:

  根据中泰两国签订并于一九九七年六月一日生效的互免签证协议,持泰国外交、公务护照者因公赴华停留30天以内免办签证,但停留超过30天者仍需申办中国签证。申请时需提供泰国外交部给中国大使馆的照会一份;

  持第三国的外交、公务护照需提供该国驻泰使馆给中国大使馆的照会一份(有互免签证协议的免办签证)。


上一篇:请问 如何办理护照?
下一篇:第一代身份证能用到什么时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