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第一代身份证能用到什么时候

在有效期内第一代身份证可用到2008年底
北京有可能在2006年6月停止使用第一代身份证
你可看一下以下内容
http://news.sohu.com/20050206/n224260997.shtml
http://news.sohu.com/1/0404/68/subject219996810.shtml
http://www.wuhai.gov.cn/zfsq/sfzhf/

2008年12月31日
不太清楚,不国不久了
第一代身份证继续有效

第一代身份证继续有效

据公安部门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实施近20年来,身份证与社会生活的联系日益密切,引来了各种违法犯罪分子对它的窥视,不法分子利用身份证的公信力,或利用假身份证逃避打击、诈骗钱财。原来的身份证采用印刷和照相技术塑封而成,只能视读不能机读,易于伪造,而且无法迅捷有效地对公民进行人、证同一认定,不利于有效打击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以及利用伪造证件、他人证件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制约了这一法定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的正常发挥。而采用新技术和材料制成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将有效弥补这一不足。

发现户口项目差错及时变更

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时,公安部门还吁请市民配合做好户口核对工作。换发第二代身份证工作,最重要环节就是采集信息的准确性,特别是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地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等户口登记项目与本人情况的一致性。公民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先期开展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认真核对本人的户口登记项目,发现户口登记项目差错时,应及时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户口事项变更并提交相关依据,以免影响办理相关权益事项。

办理新证不必一涌而上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的同时,第一代身份证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不在试点所的居民不必一涌而上换发新证,以免给公安部门工作带来压力。只要时机成熟,公安部门将分年龄、分阶段进行换证工作。 (余海波)

深圳商报2004年03月30日
据我所知,国家暂时还没有提及过不过期这一说。只要你的身份证的时间没有过期,在到期之前无论是新旧都可以继续使用!当然根据省份的不同,还有一些具体措施!
2008年的年底

上一篇:有关签证问题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护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