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护照的有效期是多久?

我国护照原来的有效期是5年,可以延期两次,每次不超过5年。..
.
  我国的外交护照有效期为五年。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分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两类。多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五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需要多次出入我国国境的人员;

  一次有效护照的有效期为两年,是发给在一定时期内一次出入我国国境的人员。一次有效因公普通护照和一次有效公务护照满两年后,如有需要,可在国(境)外按规定手续申请延期一次。

  一次有效因公普通护照的标志是护照的扉页在护照号码前有"Y"字样;在第4页上方有"......持照人在护照有效内可出入中国国境一次"字样。

  我国的因私普通护照有效期为五年。有效期为五年的护照,过期前可申请延期两次,每次不超过五年。申请延期应在护照有效期满前办理。在国内延期手续可到各级颁发护照的机关办理;在国外,由中国驻外国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或者外交部授权的其它驻外机关办理。


上一篇:第一代身份证能用到什么时候
下一篇:请教签证为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