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护照与签证的区别?

护照是本国公民在国外的身份证明,由本国政府颁发,可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签证是你要去的国家给你的入境许可,凭此签证可以进入该国。签证一般可以在外国驻本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

护照不是永久性的证件, 都有一定的有效期限。护照在有效期内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即为有效护照,否则即为无效护照,不具备法律效力。
各国护照的有效期不尽一致, 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的都有, 也有十年内有效的。 我国的护照有效期有二年期和五年期的。
一般地说, 各国使(领)馆在颁发签证时都要求护照的有效期必须在六个月以上。如果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 则必须先到公安机关申请延期后, 再到使领馆申办签证。



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的有效期,根据持照人不同情况和需要加以确定,但最长不超过五年。期满前可延期,但每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护照原有有效期。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的有效期为十年,签发给16周岁以下儿童的护照有效期为五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种护照的有效地区均为世界各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有两种,其有效期分别为两年(入、出中国国境多次有效)和一年(入、出中国国境一次有效)。如有效期满,不得延期。有效地区均为世界各国。

办理护照关期手续,须注意以下几点: (1)护照延期申请须在护照有效期届满前半年内提出,持照人须持原本护照到原发照机关延办理延期手续。 (2)护照已超过有效期后即为失效护照或无效护照,公安机关则不再受理延期申请。 (3)如护照有效期不足外国签证年限要求的,持照人可持该国有关签证证明提前向发照机关提出申请。 (4)持照人在国外旅行期间申请护照延期的,须到我驻外使(领)馆或外文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构提出延期申请。 (5)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需要在国内办理护照延期的,到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及其授权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

国际旅行手续:出国旅行怎样领取护照、办理签证...作为个人的出国旅游,最方便是随团出国,由旅行社代办出国护照,国内已有不少的大旅行社可为因私出国的人员代办签证。...很多国家由移民局负责,主要是填写入出境登记卡片(有时在飞机上填写)、交验护照、检查签证等。
公民因私出国申领护照,须向本人户口所在地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回答有关的询问并履行下列手续:...公派留学人员(含国家公派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出国留学,须提交填写完整的《公派留学人员申请护照登记表》...(8) 只办理落地签证,不办理护照的签发....
护照(passport):是你的身份证明
签证(visa): 是你进入别的国家的通行证
Passport : A certification that give you the rights to vist a country in a period of time,(1year.5 yreas.and so on) and most important that to indicate you identification of you original country that you are legal critizen.(your original country give to you)

Visa : A perimission that allow you to visit/stay the country within the time allowed. it's more international. such like ID. bec they need to kn the reason you visit their country. (approved/reconfirmed by the country you visit)

But.it depends. As I kn.e.g Singaporen have International Passport,for them,they can visit many countries with only one passport and without visa,but for Chinese,more complicated,we must apply passport first and apply visa so that can go other country. so means one visa for one country only, this is a long application time if you apply it without agent~~~~

The answer only base on my experience and understanding. if you plan to go oversea.it better check with the related depart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上一篇:去香港的证件?
下一篇:出国哪里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