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自助游需要什么证件和手续阿?

我要去深圳朋友那儿旅行。顺便也想去香港玩。
但是我的户口在江苏的一个小城市,好像不属于私人能申请香港旅游签证的城市。
想问一下,我这样的情况想去香港怎么办证件和手续?

A、 办好签证
首先上当地的公安部门咨询办理因私出境业务的办法和手续,建议上官方网站查询,按我们广州的规定,首先要准备大一寸蓝底的照片若干(起码4张),当然是要去合资格的照相馆照咯,第一次办签证+签注要提交3张照片,以及100元签证+20元签注费,还有一早去户口所属公安局办理申请,在15个工作日签发!!最好是要短信通知申请成功与否!!
如果是第二次以后,就只需要提交1张照片+20元签注!!10个工作日签发!!
以上可以在3个月内1次出入境,如需2次就交40元签注!!


B、 兑换好货币
如果需要带HKD现金去HK的,首先必须把通行证拿到手并带上,然后复印签注那一页以及有照片那一页,再加上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到比较大的银行支行或者总行办理因私出境兑换外币的业务,具体可以向当地银行查询,因为不是每间银行都有这个业务,办之前先咨询清楚!!而且可以适当兑换一些零钱!!
C、 购物清单问题
出发前请列好购物清单,咨询好要买什么。不过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参考坛子里的精华帖子,很多值得买而且口碑好的产品,不要一到HK旅游旺季就N多帖子问HK的问题!!需要买什么的列好,最好写上具体英文名称,容量,大概价钱,能够买到的店铺以及地址!!
D、请适当参考地图
以下提供一些互动的地图,有详细的街道,大厦名称,交通服务,政府机构,饮食娱乐场所等等很详细的资料!!大家可以参考,然后确定路线!!
http://www.vectormap.com/main.htm
过关的时候有地图派发,所以可以省去买地图的钱!!
也可以上HK的旅游发展局参考HK旅游的介绍: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index1.jsp
E、 预先订好酒店
HK到了旅游旺季是很难到步能订到酒店,所以要先预订比较稳当,然后选择酒店附近购物,就方便多了!!
F、 可以适当参考别人的游记(携程网)
G、复印好签证和身份证的复印件,一但证件遗失都还有复印件证明你的身份!!
H、 可以适当带一些购物袋或者行李箱,血拼嘛,当然要把DD放好带着走!!
I、 如果是去几天的,可以什么日用品也不带,附近N多便利店,可以到步再买,不过好象我这种有洁癖的就还是自己带去吧,带上插头转换器,因为HK的跟我们不一样!!
J、 通讯问题
我们在大陆用的手机到了HK如果没有开通HK通话业务的,是用不了的!!所以建议出发之前,先打电话去你的电话运营商咨询清楚!!或者购买当地的电话卡!!
K、 熟读批号大全
大家去HK买化妆品,请先把批号大全熟读,看懂批号就不容易买到过期货了!!
4、下面我要说的是大家到了HK第一件事——领购物指南,然后立刻买份HK的报纸或者杂志。
在过关的时候,无论是机场的,还是罗湖的,看看有没有一些人在派发资料的,不过基本是旅游旺季才有的,好象暑假期间的购物节啊,最近冬天的购物节啊,都有一些是给旅客的旅游指南啊,还有很多优惠券啊,小样兑换券啊,折扣券啊,餐饮的、服装的、化妆品的都有,还有其他的,具体拿到就知道拉!!还有香港地图等等的DD派发,到时候一定要领,对今后几天的行程非常有帮助!! 最近的购物节是11月26日到明年的1月2日,这段时间是打折比较厉害的时候,大家要留意时间咯!!
然后立刻买份HK的报纸或者杂志。里面通常有最近的商场或者品牌的打折消息或者优惠券兑换,如果大家是周五去,建议大家买东方日报(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名字),这个报纸周五是专门介绍活动和值得购买的产品,非常好的介绍,大家到报纸摊找找看就是啦!!杂志的话,东方新地、MILK 都有一些!!
5、大家可以带国内的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在HK有标上银联标志的商店里刷卡消费。如果怕不稳当也可以带适量的RMB和HKD现金!!不过代现金而且是HKD的现金最稳当!!
手续费应该不收的,要是不确定可以先问问商店里的人,再刷卡,按汇率来扣款,方便得很,现在连SASA和卓悦都可以刷卡啦!!大家如果带现金的话现在可以带两万啦,前几天HK出台了新的方案,从以前只准带6000RMB 过关提高到2万,所以大家可以随便的花!!而且兑换店在购物区到处都有,先去比较一下汇率,再决定在哪家换,通常旺角的好一些,都是基本106点多,铜锣湾就起码107点多咯!!
6、1:1的问题
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有RMB:HKD=1:1的服务了,譬如说WATSON‘S 和MANNINGS以及DFS(要出示相关的旅游签证),不过也不是每个店都有的,就是WATSONS 在又一城可以用1:1来说,而且要买满专柜化妆品200元以上,才可以用,还只收100和50的RMB,其他的都不收!!尖沙咀地铁站也是1:1,不过不是所有分店都有1:1。
7、价钱问题
相信大家都知道SASA 等的店的DD都是比专柜的便宜的,很多人说怕买到假货,其实主要是保质期问题,熟读批号大全就可以了。然后把想要买的DD的名字记好,还有就是长的样子,就不怕买到假的!!DFS 也是一个专柜以外不错的选择,因为里面很多套装,最适合旅客购物,而且有的还比专柜便宜,所以买之前可以先到DFS 去比较一下!!
数码产品没有什么价格优势,本来我们打算在丰泽买个MP3,因为上年去的时候,价格跟大陆还是有点差距的,现在就是HKD的价钱已经比国内的贵,算上汇率就更贵啦,就拿IRIVER的N10来说,国内的128就只要1099,256的也是多两三百块而已,HK的256居然要1699,晕!!
8、产品名字问题
大家要注意的是,买化妆品的一定要把产品的英文名字记好!!切记是英文名字,因为国内和HK 的产品即使是同一个产品,中文名字都是有区别的!! 所以大家把英文名字记好才不会至于买错!!最好把容量以及色号的名字,长的样子都记一下,这样就非常稳当了!!
9、物品存放问题
大家去血拼相信都是买了一大包一大堆,逛完一个商场再转战另一个。如果有这个情况,你可以到商场询问处问问有没有存包的服务,有的话,先把战利品放好,然后再去血拼就轻松多了!!我知道的有又一城里面有一个专门存包的地方,交一点钱就可以放N多DD啦!!逛完再拿走就完事啦!!
10、商场位置问题
很多JMS到了HK的商场就好象进了迷宫的乱转,又常常说找不到要的牌子的专柜,大家进到商场里,首先看看商场的地图和分布,通常商场也有导购员,你把你想买的牌子告诉他/她, 就会给你圈出地址来,或者向他们索取商场地图!!

好象在内地去香港的人,办了通行证之后,要跟旅行社才能过香港的,办证件时,就像楼上那位讲的一样!
上一篇:办签证需要什么手续吗
下一篇:到加拿大温哥华要办理哪些证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