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到加拿大温哥华要办理哪些证件?

离开中国之前,要携带的证件的正本有:
· 出生证明
· 结婚证书
· 学历证件
· 身份证或护照
· 以前任职公司证明文件
· 无犯罪记录证明书

如有可能,应该把你全部家人的下列证件翻译为英文:
1. 新近入读的学校证件及成绩报告表。
2. 医疗、牙科诊疗及防疫注射等病历记录。
3. 配带隐形眼镜或普通眼镜的处方。离开中国之前最好买好备用隐形眼镜或普通眼镜。

提示
· 取得一份当地城市的地图。
· 请你的雇主写一封推荐书。
· 检查你家中使用的各种电器,看看是否需要更换或更改,以便符合加拿大的电器标准(110伏特,60赫,交流电)。

抵加时会遇到的情况
· 由中国直飞温哥华或多伦多需时分别约为11个小时及16个小时。到达的时间最好是在日间,以方便交通。
· 加拿大的机场通常在周末都很繁忙,特别是在夏季。办理移民局手续至少要准备等候两三个钟头。
· 由飞机走到机场大厦的路一般都很长,因此应该避免携带笨重的手提行李。
· 移民必须前去特别的柜台办理入境手续。你必须准备好你的护照、永久居民签证(RECORD OF PEMANENT RESIDENCE IN CANADA)以及其他必要文件,如有需要你可以要求粤语或国语翻译。
· 办完移民入境手续之后,你必须前往海关清关。你应该准备两份清单,一份列出你随身携带的物品,另一份列出你在第一年之内随后寄运的物品。

海关申报
1. 免税的情况:
· 个人和家庭所拥有的财物包括家具、珠宝、艺术品、车辆,甚至私人飞机等,必须拥有其六个月以上,以发票为证。
· 新移民抵达加拿大两年之内仍可运入自己未移民时已拥有的物品,同样享有关税豁免的优待。
· 加拿大的移民和公民若在境外居留一年以上,也有权将拥有超过六个月的个人财物带回加拿大而免关税。

2. 课税的情况:
· 新移民入境加拿大一年之内,赠送或出售携带入境的免税财物的,则需要依章课税补税。(但在一年之后则可以随意处置个人的所有财物)。
· 个人的车辆入境后,若改为商用,必须补交入口关税。工程车和其他个人以外用途的机动车辆,必须支付入口税。

3. 限制入口的物品:
· 毒品、麻醉药品绝对禁止入口。
· 手枪、全自动武器及肉类食品、植物或宠物,非经申请批准,一律不得携带入境。
· 兽类制品(如皮革和鳄鱼皮等),必须领有特别许可证件方能带入加拿大境内。
· 古董及工艺制品,制作年代如在入境日期一百年以前,可予免税入口,但必须有证明文件证实其非赝品。


上一篇:香港自助游需要什么证件和手续阿?
下一篇:去法国的签证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