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办理旅游签证?

一、旅游签证办理:

  (1)老挝驻北京大使馆地址:北京三里屯东4街11号 邮政编码:100600
  电话:(010)65321224
  传真:(010)65326748
  所须材料:护照原件,1张护照照片,签证申请表1份(可以通过传真索取后复印)
  办理时间:3个工作日
  签证逗留期限:15天,可以在老挝续签
  费用:14美金,约合116元(如通过邮寄办理,须加上23元左右的邮寄费,总共约140元)

  (2)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负责云南、广东、广西三个省份的事务)
  地址:昆明东风东路96号茶花宾馆3号楼2楼 邮政编码:650041
  电话:(0871)3176623 / 3176624
  传真:(0871)3178556
  费用:130元(三个工作日); 310元(当日可取)
  办理方法:与老挝驻北京大使馆差不多,具体详情去电查询。

  (3)周边第三国办理:

  泰国曼谷的旅行社办理:
  600 — 700泰铢(约合120 — 140元)— 可逗留15天
  1350泰铢(约合260元)— 可逗留30天 (注意:在拿到签证后,一定要确认签证的逗留期是30天,因为有过花了1000多泰铢只拿到逗留期仅为15天签证的先例)

  以上两种签证办理都需4个工作日,如加急办理费用会更高。
  在泰国与老挝相邻的城市办理,费用比曼谷要高。所以最好在曼谷办理老挝旅游签证。
  在越南西贡的旅行社办理:55美金 — 可逗留30天,当天可以拿到(顺化办理极贵:70美金!)
  在柬埔寨金边的旅行社办理:40美金左右 — 可逗留30天
  在缅甸仰光的旅行社办理:40美金左右 — 可逗留30天

  (4)如从万象国际机场、朗勃拉国际机场、泰国廊开与万象之间的友谊桥进入老挝,可以获得15天的落地签证,须提前准备30美金的零钞或同额的泰铢,以及1张护照照片。

  二、汇率:

  1元=1300Kip(老挝货币:基普)(中老边境兑换比价) 1美金= 10,600Kip (2003年3月)

  老挝货币基普只有纸币,没有硬币,分为100、500、1000、2000、5000、10000及20000基普(目前最大面额,故在老挝旅行不得不身揣一大堆面额极低的纸币,给人一种颇富的错觉,付款较多时很不方便;好处在于可以精打细算)。

  国际健康证书及黄皮书(预防接种证书)
  深圳市办理机关:皇岗口岸医院,电话:83774007。我到这四个国家,按
  要求打了三针,拿到黄皮书需240元,国际健康证书480元,7个工作日,加急次日取,加多100元。两个证同时办理,可省去30元的一个药盒钱。按照规定,在国外停留不超过三个月是可以不办理国际健康证书的,但越南入境需要这个。

  我个人认为深圳市办理两证的费用实在是太贵了,后来我知道在广州检疫站办理的话,300多元就可以了,那边一个药盒才12元。所以如果你有时间,而且也不想被这么被宰的话,可以到广州办理。加上路费也没有深圳办证的费用高。

  广州检疫站,电话:020-38259300,38259322。

  三、 换外汇
  有了出国签证,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中国银行换取2000美金,一次出境是2000美金,不管去几个国家。具体哪几个中国银行的网点可以换汇,可打中国银行服务电话95566咨询。需提交:已有签证的护照,身份证。记得要求工作人员给一些零钞。

  四、需带物品:
  照片,在国外办理签证用,与护照照片一致最好,没有也无妨,我办理签证时没有特别要求。帽子,墨镜,防晒霜(旅行后期懒了,就没用了,回来后朋友们还说我的肤色晒得挺健康),风油精,旅行药盒(我一直没用上),雨伞


上一篇:如何申请日本永住签证?
下一篇:谁知道不通过旅行社,自己如何欧洲旅游?如何办理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