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户口不在广州,能在广州办理港澳通行证吗

2002年10月28日,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朱明健曾宣布,2003年1月1日起,广州市开办部分暂住人员港澳游业务。今天,对于广州市近300万暂住人员来说,是个开心的日子。因为从这一天开始,他们只要办理IC卡暂住证、且在广州住满半年,即可在广州申请参加港澳游。广州市暂住人员占全省暂住人员的五分之一,现在,广州成为广东第11个开办暂住人员港澳游业务的市,暂住人员可以在广州参团赴港澳旅游,这不仅是广州暂住人员的利好消息,而且对港澳旅游业将起促进作用。
按照原来规定,暂住人员只能回原籍申请港澳游,给他们造成不便。2000年11月1日,广东在全国率先开办暂住人员港澳游业务,并在深圳、珠海、汕头、中山市试点。这项政策出台后,为部分暂住人员提供了一条参加港澳旅游的捷径,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去年底以来,江门、顺德、佛山等地也相继开办了暂住人员港澳游业务。
该措施刚实行时,暂住人员申请必须提交市级部门签订的劳动合同,必须在应聘企业所在地连续暂住1年以上,年龄在18岁以上。去年10月,政策又作了放宽。
广州从2001年8月起向暂住人员颁发IC卡暂住证,目前已发放超过100万张,在加强暂住人员管理,保障暂住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三类暂住人员可申请

从2003年元旦起,已办理暂住证,且在广州市住满半年的下述三类暂住人员,可在广州办理港澳游:一是经广州市区、县以上劳动人事部门正式办理了聘用或借调手续,以及应聘在广州市企业工作连续满半年的人员;二是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儿童且父母一方属广州市常住户口的人员;三是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或者已离退休且有在广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配偶、直系亲属担保的人员。已办理IC卡但未满半年,以前有纸质暂住证的,暂住时间可以连续计算。

申办手续

暂住人员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受理、审批、制证工作时限为15个工作日,只比常住户口人员多了一道提交单位证明和意见的手续。暂住人员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具体手续如下:符合规定在广州住满半年的外地人员(IC卡暂住证未满半年的,可与纸质暂住证连续计算),向暂住地或直系亲属所在地的区(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填写完整的《广州市居民往来港澳地区旅游申请表》,同时提交申请人近期正面蓝底免冠彩色照片3张。在应聘企业连续工作满半年的证明、单位或派出所意见等相关证明资料以及旅游发票,并交验身份证、暂住证便可申办。

户口在外省的话,必需回户口所在地的市级公安部门办理。
分为旅游与商务两种
一、网上申办出境签注的种类

  往来港澳
访问签注(再次申请)。

  二、网上申办出境签注的条件

  1、 申请人须已持有2000版往来港澳通行证且通行证的签发地为"广东"。(注:2000版往来港澳通行证是从2002年5月份开始发行,通行证是以英文字母"W"起始)

  2、 申请人须是深圳市常住户

  籍居民。

  3、 申请人领取该通行证时年龄必须在18周岁(含)以上;

  4、 没有在香港或澳门从事非法活动的记录

  5、 申办签注同时须具备的条件

  往来港澳访问签注(再次申请):申请人持有效的港澳通行证上的签注必须用完或过期方可在网上申请新的签注。

  三、网上申办出境证件办理流程

  1、 登录出入境网站(http://www.sz3e.com/ 或 http://www.gdcrj.com 按提示要求填写好相应内容;

  2、 在申请的第四个工作日后可登录网站查询申请是否已受理

  3、 申请受理后申请人可以在第十个工作日后凭有效的港澳通行证、身份证、申请回执编号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取签注。(直系亲属代领必须出示相关证明,如:结婚证、户口本等。)

  四、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未满18周岁(含)以上在网上的申请签注不受理,须到分局申请。

  2、 为确保及时领取出入境证件,申请人要准确填写申请资料,特别是证件号码、有效期和最近一次签注的号码等内容。

  3、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申请表的内容;不如实填报或提交虚假资格,将会被取消申请资格,如触犯法律,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4、 一旦网上申请经审批通过,即视为申请成功,申请人须在3个月之内携带有效通行证、身份证原件、网上受理编号或网上申请回执,亲自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受理大厅领取签注,逾期不领取的,将予以注销;

  5、 一旦网上申请获得审批通过,并制作签注,不管申请人是否领取或使用,都必须按规定交纳费用。拒不交费的,公安出入境部门将记录在案,申请人再次申请时,公安出入境部门将会视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

  出入境管理处咨询中心:84465419 84465421 84465463。 ”
可以,yG要你在^阒輳砹?quot;fI",且在^阒葑了10P 月或以上就可以在^阒莸墓簿值母郯膹I科直接申娝 "港澳通行婭"的手~屃?/div>
上一篇:据说入党后出国很难,这是真的吗?
下一篇:怎么在网上申请港澳通行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