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齐达内

姓名:齐达内 性别:男
英文名:Zinedine Zidane 出生年月:1972.06.23
身高:185cm 体重:78kg
国籍:法国 籍贯:法国
项目:国际足球 位置:中场
俱乐部:皇马 俱乐部号码:5
国家队号码:10
齐达内简介
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1994年8月17日 法国VS捷克
被球迷爱称为“齐祖”的齐达内在17岁时代表戛纳队第一次参加了法甲联赛的比赛,随后在波尔多,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
脚法细腻、优美、准确,盘球技术干净利落,场上视野开阔,善于把握场上形势,传球巧妙而精确,射门方法多,门前冲击力强。在法国,他被认为是法国前球星普拉蒂尼的接班人。是法国队的中场核心。2004年的欧洲杯后他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是为了06年世界杯他又重新披上国家队德战袍

全名:Zinedine Yazid Zidane
生日:1972年7月23日
出生地:法国马赛
身高:185厘米
昵称:齐祖,Yaz
场上位置:攻击型中场
曾效力球队:
1988-1992 戛纳 出场61次 进球6个
1992-1996 波尔图 出场139次,进球28个
1996-2001 尤文图斯 出场161次,进球24个
2001-2006 皇家马德里 出场155次,进球34个
国家队:法国,出场108次,进球31个

对于齐达内的足球生涯,仅仅用传奇两个字,难以形容。球场上技艺非凡,球场下人品出众。德艺双馨的齐达内,在其长达18年的职业球员生涯里,为当代球迷确立了一个真正优秀球员的标准。

在全欧洲,如果你提到La Castellane,人人都会告诉你,那里盛产**,小偷和骗子。但如今,人们还会加上一句,还有球王。

地处马赛郊区的La Castellane,是法国有名的北非移民聚居地。当20世纪60年代,原籍阿尔及利亚一个偏僻山村的齐达内父亲斯摩尔辗转来到这里时,他不会知道,自己的儿子将会从这里走向世界,成为整个法国的骄傲。

成长于空荡荒芜灰尘漫天飞舞的马赛街道上,齐达内尽情释放着自己的天分。贫穷的生活没有压抑他爱好足球的天性,反倒使他在成名后仍然保存着一份谦虚朴实的赤子之心。

尽管出生在马赛,齐达内却从未代表马赛队打过一场比赛。在他还未被尤文图斯以300万欧元的价格带到意大利前,他曾经先后效力于戛纳和波尔图。

在2001年,已经成为世界足球一代艺术大师的齐达内被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以创世界纪录的6600万欧元带到了西班牙。在那里,他和大批世界顶尖球员——罗纳尔多,卡洛斯,菲戈,贝克汉姆和劳尔一起,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接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而在齐达内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一场俱乐部赛事,则诞生在2002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在和勒沃库森的那场比赛中,齐达内一记荡气回肠的半转身凌空怒射帮助皇家马德里登顶欧洲冠军。而齐达内自己,则完成了当代足球皇帝的加冕仪式。

2006年,虽然年迈但表现依然出色的齐达内作出了一个让世人震惊的决定,在世界杯后彻底告别足球。2006年5月7日,齐达内在伯纳乌举行了告别赛,那场比赛后,在皇家马德里的5年时光,正式成为回忆。皇家马德里的球员们在那场比赛中都穿上了一件特制内衣,上面印着皇家马德里的队徽,而队徽上则写着这样一行字——“齐达内2001-2006”。就像人们事先所期许的那样,皇家马德里的球迷给予了一名球员所能够得到的最高礼遇,整场比赛中球迷们一直不停地在为齐达内鼓掌——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皇家马德里无与伦比的表现,更因为齐达内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为世人用行动阐明了什么是完美。

略显遗憾的是,那场同维拉雷尔的比赛,皇家马德里仅仅和对手战成了3比3的平局。而齐达内则为皇家马德里攻进了第二个球,进球后,他没有作出任何庆祝。对于此刻的他来说,似乎已经达到了无欲无求的境界。而在那场比赛之后,他与维拉雷尔的核心,阿根廷人里克尔梅交换了球衣。英雄惜英雄,听着全场球迷为他而发出的欢呼和一遍遍呼喊他的名字的声音,34岁的齐达内默默地流着泪水,告别了他曾经为之效力过5年的皇家马德里队。

国家队

尽管齐达内一生的大多数时间都并不在他本来的祖国,阿尔及利亚度过,但他仍然认为那里是自己的精神家园。他本来应该代表阿尔及利亚队参加国际比赛,若不是当时的阿尔及利亚主教练克麦利以“速度不够快”的理由拒绝给他一个位置,今日的齐达内大概又是另一番光景。

1994年8月17日,在法国队与捷克队比赛下半场第63分钟,齐达内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参加比赛。尽管只是一名替补,齐达内的处子秀却已经堪称经典。在前63分钟中,捷克队领先法国队2个球,而在仅剩的27分钟中,初出茅庐的齐达内连进两球,帮助法国队扳平了比分。人们第一次开始注意到这个北非移民的孩子,从那时开始,他正式走上了一代巨星之路。

而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齐达内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3-0,法国队出人意料的大胜巴西,齐达内的光头成为那届世界杯上最闪耀的一道风景线,两粒进球,不但掩盖了之前他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恶意侵犯对手而吃到的红牌,以及随后而来的2场禁赛的阴影,还帮助他成为了人们心中公认的当代足球大师。后来,齐达内身边的人对外界透露,在那场比赛前,齐达内一直憋着股劲,要以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幸运的是,他做到了。而2年之后的欧洲杯上,齐达内为法国又赢得了欧洲杯冠军。至此,齐达内已经成为世人眼中当之无愧的当今第一球星。

伤病的困扰使齐达内在2002年世界杯上失望而归。在那届世界杯上,上届冠军法国队以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在小组赛上就铩羽而归。负伤的齐达内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勉强披挂上阵,但已无力回天。那时,人们都以为,属于齐达内的时代,已经成了过去时。

2004年的8月12日,当法国队输给希腊队,从欧洲杯上出局后。齐达内对外发表了一份声明,宣布从此退出国家队。而在2005年2月4日,他宣布当完成他与皇家马德里的合同——即在2006-07赛季之后,他将彻底告别这片绿茵场。

2006年,齐达内的球迷们可谓悲喜交加。一方面齐达内宣布,他会重新回到法国国家队,以帮助当时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跌跌撞撞的球队确立出线资格。另一方面,他选择了提前退役,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将再也不会为任何俱乐部效力。

或许是齐达内的影响力实在惊人,当他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宣布,“我做出了回来的决定。”的一周后,已经和他一起说过退出国家队的马克莱莱和图拉姆都先后选择了回归。这支老而弥坚的法国队,在接下来的预选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向世人证明了齐达内虽然年纪大了,但是技战术能力仍然出类拔萃。但无论如何,已经获得了一切荣誉的齐达内选择了激流勇退。对于他来说,在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上告别他挚爱的足球,无疑是最好的方式。

2006年5月27日,在法国与墨西哥的比赛中,齐达内完成了自己为法国队效力的第100场比赛。

至此,对于齐达内的职业生涯来说,可以说是别无缺憾了。

传奇

齐达内的传奇地位是在1998年的世界杯决赛后所奠定的。在那场比赛后,他成为了全世界人家喻户晓的人物。

2004年,为庆祝国际足联百年庆典,贝利选出了125名在世的世界足球优秀球员,齐达内入选了这份名单。同年,他被选为过去50年中欧洲最优秀的球员。

在他职业生涯最后的阶段,齐达内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渐渐走向夕阳。而是仍然如同年轻时一样发挥稳定而出色,当人们提起他时,仍然把他视作当代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和所有时代最为出色的球员并列。

琐事

为世界球迷所熟知的“齐祖”这个昵称,最初是波尔图的主教练罗兰的这样叫他。而Yaz,则是齐达内中间名字“Yazid”的简称,只不过,只有和他最亲近和熟悉的朋友和队友才会这样叫他。

曾经在都灵和马德里多个时尚都市长期生活过的齐达内,却无比忠诚于家乡那个贫穷的小镇,而他的家人们也都仍然生活在那里。齐达内的兄弟法里德现在是当地一家球队的主教练,而齐达内则资助那家球队的日常开销。而他原籍阿尔及利亚的父母也选择居住在距离马赛不远的一个郊区,尽管他们的儿子已经拥有大约5500万元的资产,能够让他的父母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过得舒舒服服。34岁的齐祖,仍然如同小孩子一样的腼腆。和最初的他一样,尽管如今的他已经是我们这一时代最为出色的球员,但他却仍然是那个害羞和安静的小男孩。

不过,即使是如此完美的齐达内,在职业生涯里也有污点。他曾经获得过两张红牌,一张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还有一张,则是出现在2001年的冠军杯上。当时他尚代表尤文图斯队,在与汉堡队的比赛中恶意侵犯对手,因此而吃到了职业生涯中第二张,也是最后一张红牌。

在一个采访中,齐达内承认,自己的偶像是曾经效力于马赛队的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他用他的名字为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命名。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作过弗朗西斯科利的球童,那也是他们唯一的一次亲密接触。

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齐达内成为了火炬传递者,这是表彰他在足球事业上所做出的贡献。同年,他被法国总统希拉克授予了骑士称号。

齐达内如今代言的品牌包括阿迪达斯、福特汽车、Canal+(电视)、Volvic饮料、Lego积木玩具以及促使头发再生的彼得罗 卡恩牌新型洗发香波。

由于齐达内是个地地道道的北非人,所以齐达内的名字均为阿拉伯语,在阿拉伯语中,Zinedine的意思是美丽,而他的姓氏Zidane的意思则为“增加信念”。踢最美丽足球的齐达内,信念永远坚定的齐达内。齐达内,的确人如其名。

如今,已经功成名就的齐达内和自己一生的最爱,年仅17岁就遇到了的西班牙女孩维罗尼卡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时的维罗尼卡还是个19岁的舞蹈学院学生。1993年,他们结婚了。现在的她拥有了世界上最棒的男人,齐达内是世人眼中的好父亲,好丈夫,他们共同拥有4个孩子,11岁的大儿子恩佐、7岁的二儿子卢卡,3岁的三儿子特奥还有刚刚出生半年的小儿子埃利亚兹。齐达内曾经笑言,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在家中的地位也一步步下降。由起初和孩子们一起玩球,到如今只能为他们担当裁判。但已经为法国足球队奉献了自己一生的齐达内,显然乐在其中。

原籍阿尔及利亚的齐达内这样形容自己,“未施教礼的回教徒”。对于齐达内而言,心中永远有一处不曾被外人所涉及的净土,那里,有他所有的精神支柱。

在告别齐达内后,世界足球不仅仅失去了一个伟大的球员,更是失去了一个伟大的人。在他短短18年的足球生涯中,齐达内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完美。不但在球场上,而且在球场下。所以,当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来到之时,他想做的,只是享受比赛,这最后一场,完全属于他的比赛。结果如何,在此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他身上人们看到了,足球超越了国界,种族,年龄等等鸿沟,世界人民都为其所颠倒。

告别齐达内,告别一个时代。

齐达内重要荣誉:

1998年世界杯冠军

2000年欧洲杯冠军

随尤文图斯:1996年欧洲超级杯,洲际杯,96/97,97/98赛季意甲联赛冠军,1997年意大利超级杯

随皇家马德里:01/02欧洲冠军杯,2002年洲际杯,02/03西甲联赛冠军,02年欧洲超级杯,01/03西班牙超级杯

个人荣誉:

1998,2000,2003三届国际足联金球奖

1998年欧洲金球奖

01/02赛季欧洲冠军杯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
全名:Zinedine Yazid Zidane
生日:1972年7月23日
出生地:法国马赛
身高:185厘米
昵称:齐祖,Yaz
场上位置:攻击型中场
曾效力球队:
1988-1992 戛纳 出场61次 进球6个
1992-1996 波尔图 出场139次,进球28个
1996-2001 尤文图斯 出场161次,进球24个
2001-2006 皇家马德里 出场155次,进球34个
国家队:法国,出场108次,进球31个

上一篇:怎样办理便捷式多次往返签证?
下一篇:青藏铁路的意义所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