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签证的程序

办签证护照需要到当地派出所吗?需要带什么证件?手续费大约是多少?多少日才可领取?

中国签证简介及申办程序
  中国签证是中国签证机关发给外国公民入、出或过境中国的许可证明。中国签证机关根据外国人的身份、来华目的,并参照护照种类,分别发给外交签证、礼遇签证、公务签证或普通签证。以下着重介绍普通签证的有关情况以及申办普通签证的程序。

  普通签证分为八个类别,分别用八个汉语拼音字母(D、Z、X、F、L、G、C、J-1、J-2)作代码。

  D字签证:发给来中国定居的人员。申请D字签证,须持有定居身份确认表。定居身份确认表由申请人或者委托其在中国的亲属向申请定居地的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领取。

  Z字签证:发给来中国任职或就业的人员及其随行家属。申请Z字签证,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就业许可证书由中国聘雇单位向各省、市劳动部门申请办理)和被授权单位的签证通知函电。

  X字签证:发给来中国留学、进修、实习六个月以上的人员。申请X字签证,须有接受单位或者主管部门的证明,即《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申请表》(JW201表或JW202表)、《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F字签证:发给应邀来中国访问、考察、讲学、经商、进行科技文化交流及短期进修、实习等活动不超过六个月的人员。申请F字签证,须提供中国邀请单位的邀请信或被授权单位的签证通知函电。

  L字签证:发给来中国旅游、探亲或因其他私人事务入境的人员。申请L字签证,来华旅游的,原则上须提供有足够来华旅费的证明,必要时须提供离开中国后前往国家(地区)的飞机票、车票或者船票;来华探亲的,有些须有国内亲属的邀请信。

  G字签证:发给经中国过境的人员。申请G字签证,须持有前往国家(地区)的有效签证和联程客票;

  C字签证:发给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国际列车乘务员,国际航空器机组人员及国际航行船舶的海员及其随行家属。申请C字签证,按双方协议或中方规定提供有关证明。

  J-1字签证:发给来中国常驻的外国记者。

  J-2字签证:发给临时来中国采访的外国记者。申请J-1、J-2字签证,须有国内主管部门的证明。

  申请上述各类签证除提供上述有关申请文件外,还须回答被询问的有关情况并履行下列手续(协议另有规定者除外):

  提供有效护照或者能够代替护照的证件;

  填写签证申请表一份,交本人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照片一张;

  交纳签证费。
  
  中国的签证机关,在境外是中国驻外国大使馆、总领事馆、签证办事处、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领事部或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构。外国人入境或过境中国,应向中国的上述签证机关申请办理签证。有关申请签证的具体手续可就近向中国签证机关咨询。

怎样申请签证
1) 预约签证面谈时间
a. 到中信实业银行购买预先付费的加密电话卡或登陆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网站购买密码,费用为通话12分钟花费54元人民币或通话8分钟花费36元人民币。任何未用完的分钟可留待下次使用或转给他人使用。
b. 您还可以在中信实业银行交纳签证申请费810元人民币。请注意此费用一旦交纳恕不退费,其收据原件的有效期为一年。
c. 致电签证信息话务中心预约签证面谈时间或询问签证问题。请在致电前准备好以下信息:申请人全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访美目的、在华常住地以及以前是否被拒签过等等。因此发生的所有长途电话费用将由致电者担负,通常30秒钟内电话即可接通。

签证信息话务中心的电话号码:
从中国致电请拨: 4008-872-333 (全国通用号码) (021) 3881-4611 (上海本地号码)
从中国国外致电请拨: (86-21) 3881-4611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 7:00 晚7:00 周六早 8:00  下午5:00 每周七天24小时提供录音电话签证信息。

2) 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a. 英文的 DS-156 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可以 网上在线填写。填写完毕后将所有页数打印出来,在签证面谈时递交。
b. 其它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可从使馆的网站上下载,也可从中信实业银行各分支行免费领取。
c. 将一张5厘米 X 5厘米的彩色照片粘贴在英文的DS-156表上。照片必须是6个月内拍摄的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点击查看更多有关美国签证照片的要求。


3) 前去接受签证面谈
a. 请在面谈当天携带所有签证支持材料。欲知需要准备哪些文件,请查看非移民签证类别。
b. 到达相应的使领馆后请先在外面排队等候。
c. 接受安全检查—请不要随身携带任何电子产品,包括手机。也不要携带背包、手提箱、公文包或手推童车等。申请人只能携带跟签证申请有关的文件。
d. 到指定窗口递交签证申请表和材料,之后等待指纹扫描和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大约为2-3个小时。
e. 如果您的签证申请得到批准,印有签证的护照将在面谈后的五个工作日内邮寄给您。如需加急,您也可以到位于北京建国门大街的中国邮局自取签证。某些特殊情况,如需要进行背景调查、需补充支持材料或需进行打假调查等可能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审理速度并推迟签发签证的时间。

有关签证费用的解释:
如果费用对你很重要, 您本人或者您认识的人需要一个美国签证, 那么了解签证签发费和签证申请费的区别就非常重要了。

美国驻海外的使领馆签发的大部分非外交或非官方签证都需要签证(机读签证)申请费来负担制作, 处理和印刷签证的费用。 目前签证申请费是100美金。

大部分签证申请者(旅游者,学生和短期工作者等) 即便不需要交纳签证签发费,也要支付这笔100美金的签证申请费。 所有申请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在指定的中信实业银行交纳810元人民币并且这笔费用是不能退款的。 中信实业银行的两联收据要和签证申请一起上交。 请注意: 无论签证是否被颁发, 这笔费用都是不退的。 那些交过签证申请费而又没有在收据有效期内递交申请的签证申请人也不能得到退款。

签证”签发”费用是基于对等原则的。 (另一国收取美国公民相似类别签证的费用)。 美国争取适时取消签证签发费, 但是, 当一外国政府向美国公民就某种类型签证收取费用的时候, 美国将会就相似类型的签证向这个国家的公民收取对等的费用。 签证签发费在签证批准签发之后在美国使领馆用美元或人民币支付。
上一篇:韩国探亲要什么手续?
下一篇:想过香港!办理通行证,需要多少时间能办好?我是深圳户口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