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要有急事去古巴要如何办出国手续?

公民有急事出国怎么办?


答:公民如遇下列"特殊情况",可申请办理护照加急手续:?
(1)出国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
(2)出国奔丧;
(3)出国参加紧急商务活动;
(4)出国留学,开学时间临近;
(5)公派出国留学;
(6)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
(7)公安机关认为确属紧急的其他情形。
公安机关对以上"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护照的,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结,而且免收加急费用。


护照申请手续有哪些简化?


答:新护照启用时,与其配套的《护照审批、签发管理规范》(以下简称"新规范")也做了较大修改。与以前的签发规范相比,新规范对公民申请护照的手续进行较大简化,大大方便了申请人。

主要简化是:
(1)简化了申请手续。如公民出国探亲直系亲属免交亲属邀请信和亲属在前往国的居住证明;
(2)公民个人出国旅游,提交出国旅行所需外汇费用证明,可办理申请出国手续;
(3)公民出国留学,可以通过经批准的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办理;
(4)由劳务公司办理的出国劳务,提交有外派劳务经营权的劳务公司出具的申请人出国劳务的证明,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劳务合同;
(5)单位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单位意见的内容和对签署单位意见的具体要求;
(6)增加了"急事急办"的规定,对于出国治病或者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参加紧急商务活动、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等特殊情况,公安机会将给予加急办理。
(7)更换出境登记卡的手续更加规范、简便。如领取"定居"出境登记卡,无论获取何种签证,均可出境,无须换卡。领取"团队旅游"事由出境登记卡的公民,若获取了定居以外的签证,可换发出境登记卡。前往国家签证与出境登记卡上注明的前往国不符,在特殊情况下可在出境地公安机关申请换发。

公民可否异地申请护照?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五条规定:"中国公民因私事出境,向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公安机关提出申请,除第八条规定的情形外,都可以得到批准。"同时,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人员流动、人户分离的客观形势,《护照审批、签发管理规范》对公安机关为非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常住户口人员办理出国手续进一步放宽,除"三资"企业或境外商社常住机构外,对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暂住人员,因本企业业务需要出国的,均可在暂住地申请办理护照。

公民如何领取护照?


答:《护照审批、签发管理规范》规定:"凡申请人依法履行申请手续,并提交了与出国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负责受理的工作人员应当即向申请人签发《因私出境证件申请回执》,确认受理出国申请,从受理之日起开始计算法定审批时间。申请人凭受理机关'因私出境证件申请回执'在拟发证日期向公安机关申请领取护照。凡申请人自愿选择邮政特快专递服务的,通过邮政速递部门将护照直接送达申请人。"

为什么要调整护照工本费收费标准?


答:97版护照从证件印刷、制作、签发到口岸查验采取了一系列高新技术,签发、管理成本提高。为保证护照签发所需要费用,经国家计委、财政部批准,97版护照收费标准作了相应调整。现每本护照收取200元人民币。

新版护照启用后,原有护照是否还能使用?


答:原有护照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但不再延期。公民参加旅行社旅游团队出国旅游,只需向公安机关提交有出国旅游经营权的旅行社出具的全额旅游费用发票,免交旅游行政部门出具的审核证明。"一年一次使用有效"的限制性护照也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颁发的有效期为五年、可多次使用的护照。


上一篇:中国人出国为什么要签证,而别的国家不需要
下一篇:出国怎么办移民局的邀请函,墨西哥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