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游需要哪些程序

我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假如我要出国旅游的话,需要哪些程序啊?

中国公民如何申领因私出国护照
护照是公民出国旅行、定居的身份证明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凡是到国外定居、就学、探亲、旅游的,只要不是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均可在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护照。随着我国对外交往的增多和加入WTO世贸组织,我国颁发护照申请手续也在不断简化。从2002年2月1日起,公民申领护照取消境外邀请函,取消签发出国护照附发出境登记卡,这些政策措施的颁布,大大方便了申请人。那么,中国公民申领护照需提交什么手续呢?具体规定如下:
出国旅游。如果是参团出国旅游的,须到有出国旅游经营权的旅行社报名,凭该旅行社出具的全额旅游费用的发票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护照;如果是自费旅游的,需到银行存等价4000美元的国际流通货币,凭银行存款单到县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护照。


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即可以根据需要向公安机关申领护照。

受理机关
申请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

申请资料
(一)提交填写完整的《广东省居民因私出国护照申请表》一份(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申请人近期正面蓝底免冠彩色光学照片三张(规格为48X33MM,其中一张贴在申请表上)。
(二)提交申请人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免交)、户口簿的复印件,交验原件。

四、处理时限
处理时限:15个工作日。

五、特殊情形
(一)已向公安机关通报的出境登记备案人员(包括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单位领导成员及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等)须按照组织、人事管理权限和行政隶属关系出具单位意见。
从民警受理群众递交的申请表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证照制作;

收尰:护照 证 200元

看你是要去哪个国家, 比较严的国家基本上是没得谈,如果像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这些地方很容易签的,不过还是叫旅行社签划得来,程序是你先要有护照,再去旅行社报名旅行社会告诉你要尊备一些东西的。
上一篇:去香港办个暂住证大概要多少钱的呀?
下一篇:如何办国外护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