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135照相机的“135”指的是什么?

胶卷编号

我们知道135相机的胶卷画幅是宽36x高24mm,算上高度和上下的方型齿孔总高度是35mm。
这种胶卷起源于19世纪末的电影胶卷,后来是德国人把它1924年(左右)用于莱卡相机并形成工业化生产,这就是最初使用35mm胶卷的相机。后来大家就公认把35mm胶卷称为135胶卷,把用135胶卷的相机称为135相机。

并非所有的35mm胶片都是135的,还有235,435的胶卷,后面两种不需要暗盒的,装片方式也不同
135胶卷的来历。还得从十九世纪二十年代谈起,那时候德国研制出拍摄35毫米电影胶片的“莱卡”照相机后, 35毫米胶卷又叫“莱卡卷”,后来世界各厂生产用于拍摄35毫米胶片的照相机越来越多,“莱卡卷”这个名称已不能适应了,于是就按胶卷的宽度改为“35毫米胶片”直到五十年代之后,为了区分35毫米电影胶片和照相机用的35毫米散装胶卷,在胶卷盒上印有135的代号。这就是120、135胶卷名称的由来。

上一篇:如何办国外护照
下一篇:我就快又要去签证了,有经验的请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