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怎样办理港澳通行证?

怎样办理新版港澳通行证   [点击量:20836]



日前,各报传媒都大力宣传要推出新版港澳通行证。但有不少游客因不明办证手读所需什么条件要求,纷纷来电、来信咨询,为此,我们特在此为广大游客作个说明:
A、珠海市户口办理:
1、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5张蓝底光面彩照(48×33mm)前往旅游公司。
2、向旅游公司领取《申请表》填写,由旅游公司复印身份证、户口簿。
3、预定往返日期,交纳旅游费,旅游公司开出发票。
4、金融、政府单位员工的《申请表》由单位加盖公章,其他人员无需要意见。
5、由申请人本人亲自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申请表、照片、旅游发票赴珠海市出入境管理处面试,斗门区人员在本区公安局面试。
6、15个工作日后,通行证由省公安厅寄投旅游公司,旅游公司依据通行证所批注的签注有效期,遵照原预定的往返日期安排游客出团。
B、暂住、探亲人员办理与珠海户籍基本相同,另要求:
1、60岁或以上老人,子女或其配偶为珠海户口,申请表上子女单位盖章,子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盖章,子女单位出具亲属证明,申请人身份证原件,蓝底彩照6张。
2、在珠海已连续暂住半年以上,有工作单位。申请表上所在单位盖章,珠海暂住地所在地派出所盖章,暂住证注明的单位必须与盖章单位相符,与暂住证工作单位不一致的,需原单位出具证明。申请人身份证原件,蓝底彩照6张。
3、夫妻一方为珠海户口,另一方为外省户口。申请表上配偶单位盖章,配偶所在地派出所盖章。申请人身份证原件、结婚证、暂住证,蓝底彩照6张。
4、父母为珠海户口、子女为外省户口。申请表上父母单位盖章,父母所在地派出所盖章。申请人户口本原件,出生证,蓝底彩照6张。
特别说明:
A、5年有效通行证不等于5年内多次往返。
新版通行证采取一证多用5年有效期,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但前往港澳地区必须持有效的签注,赴澳旅游签证为7天内往返一次有效;赴港旅游签证为14天内往返一次有效。逾期或已使用的签注无效,必须持通行证再向旅游公司申请办理。
B、必须向合资格的旅行社申请。
目前珠海有办理港澳游的旅行社有:珠海市旅游公司、拱北口岸中旅、环球国旅、度假国旅、海外旅游公司、珠海国旅。市民必须由上述的旅游公司代办旅游签注。
C、一证多用,请妥善保管。
过去的旅游通行证一次有效,而新版通行证可用港澳旅游、商务和探亲等签注,游客赴港澳返珠海后应妥善保管证件,以作下次签注使用。遗失、用完后可换发和补发。
D、各旅游公司已推行港澳游的新价格,澳门游250到300元,香港游600元左右,港澳联游700元。
旅游费和申请时间受持证情况影响,已有新版通行证将减免100元,换证和补发则增加100元。
 


上一篇:英国是欧盟国吗?申根签证在英国有效吗
下一篇:葛兰素史克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