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反签需要自己做些什么呢?

反签证明一般是指申请人前往国家(地区)的移民机关或出入境管理机关出具的同意发给该申请人签证的一种证明。持有这种反签证明后,一般还必须到该国驻国外的使领馆办理签证。也有的国家规定,持有这种反签证明的申请人必须同时持本人有效护照,待抵达该国口岸时再办正式签证。

目前,对中国公民申办赴各国(地区)的签证而言,绝大部分都实行“正签”,即申请人首先把护照等证件材料递交给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受理后,或者当即决定是否发给签证,或者报其国内有关部门审批后,再通知申请人是否获得签证。这种“正签”方法是不需要反签证明的。所以申请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申请前往的国家(地区)是否需要反签证明。如需要,其申办办法是:首先将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及有关材料(如身份证复印件,有关公证书等)邮寄给前往国(地区)的亲友,然后由亲友到该国的移民机关或出入境管理部门申办反签证明,再邮寄给本人。


上一篇:我想去台湾需要那些手续?
下一篇:现在签证容易吗? 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