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办理放弃国籍的程序?

我将要取得台湾地区的永久居民身份,但是我必须放弃原国籍,请问有人知道如何办理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你可以放弃国籍:

第九条 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第十条 中国公民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经申请批准退出中国国籍:

1、外国人的近亲属;
2、定居在外国的;
3、有其它正当理由的。

第十一条 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丧失中国国籍。

第十二条 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不得退出中国国籍。

第十四条 中国国籍的取得、丧失和恢复,除第九条规定的以外,必须办理申请手续。未满十八周岁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理人代为办理申请。

第十五条 受理国籍申请的机关,在国内为当地市、县公安局,在国外为中国外交代表机关和领事机关。

第十六条 加入、退出和恢复中国国籍的申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审批。经批准的,由公安部发给证书。

根据你申请国国籍法,无国籍人士也可以申请加入国籍。基本程序和拥有国籍一样,只是你的中国身份证需要改为公安部发给的证书。当然也是到你申请国的使领馆申请

BS你!
上一篇:办护照的知识
下一篇:全部中国护照免签证的国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