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询问护照相关问题

在什么情况下,已经办理并已经使用过的护照,可以被认为是无效的?

1\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行政监察机关因办理案件需要,可以依法扣押案件当事人的护照。
  案件当事人拒不交出护照的,前款规定的国家机关可以提请护照签发机关宣布案件当事人的护照作废。
2\护照持有人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或者护照遗失、被盗等情形,由护照签发机关宣布该护照作废。
  伪造、变造、骗取或者被签发机关宣布作废的护照无效。
3\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的,由护照签发机关收缴护照或者宣布护照作废
4\伪造、变造的护照,或者出售的护照是无效的
5\已过有效期的护照

1。护照是有期限的 过期了当然无效了
2。那个人已经不存在了
《护照法》规定:护照持有人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或者护照遗失、被盗等情形,由护照签发机关宣布该护照作废。
伪造、变造、骗取或者被签发机关宣布作废的护照无效。
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的,由护照签发机关收缴护照或者宣布护照作废;由公安机关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持用伪造或者变造的护照或者冒用他人护照出入国(边)境的,由公安机关依照出境入境管理的法律规定予以处罚;非法护照由公安机关收缴。
上一篇:香港属于中国为什么去还得办通行证?!
下一篇:加急,加急,加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