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美移民局的调查到底查些什么?

为了确保只给合格的申请人提供移民福利,移民局(USCIS)实施了一些关于背景安全检查的措施来减低危险。根据不同种类的移民申请,移民局有他们一套安检程序的要求。通常移民局是采用以下三种安检措施,但是保留如果有需要再进行其它安检的权力:

1、入境管理审查系统:IBIS是一个联合多个政府机构,包括信息处理、资料库和系统整合等组成一个中央,一起处理关于国家安全的危机、公众安全的议题和其它的执法议题。USCIS可以快速的从这些联合起来的政府部门确认所有在资料库的资料是否对你的移民CASE的判决有影响。IBIS的检验结果通常立刻便能出来。在某些情形下,IBIS的信息查验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所有IBIS检查的疑点都必须从最初的系统中得到答案后才可以有结果。

2、联邦调查局(FBI)的指纹检查:此检查适用于很多申请人。该检查提供关于申请人在美国的犯罪背景有关资料。一般来讲FBI会在24小时内直接转递检查结果给移民局。如果发现与FBI指纹库里的相同,FBI会提供一份申请人的犯罪历史电子印件给移民局。在这种情况下,移民官会视情形来决定对移民申请的影响。虽然绝大多数申请人在FBI都没有相同的指纹记录,但还是有百分之十的申请人被发现有犯罪历史(其中包括违反移民条例)。万一有被逮捕或被判刑,移民局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法院公证的被释放的证据,如果申请人有被逮捕过的记录,那么申请人应该在提出申请时就主动提供全部的资料,以避免因为对犯罪记录的误解而被移民局拖延、撤销,或者拒绝申请。即使犯罪记录已被撤销,或者被判决无罪,在申请移民时都要申报。

3、FBI的姓名调查(NAME CHECK):联邦调查局的姓名查核,是很多申请人都必须面对的,它是完全不同于指纹检查的。它是集执法机关、行政管理、刑事犯罪、人事部门和其它挡案的总汇。简单的应该在两个星期内得到初步回应。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经过NAME CHECKS而轻松过关。其余的百分之二十,大约需要等六个月。还有至少百分之一的人受制于FBI的NAME CHECK保持在未决定状态而需要多于六个月的时间。其中有一些是很复杂而且非常敏感的,不能很快的解决。即使FBI已经提供原始的回应给移民局,NAME CHECK也要等拿到完整的资料和资格问题都得到解决后,才算完成。

对于绝大多数的申请人来说,以上所说的程序是让移民局可以很快决定出移民申请人是否与犯罪和安全问题有关,此程序对于大多数的移民案件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是,由于移民局的安全检查数量庞大,以及每个申请人都必须经过彻底的筛检。所以,一些人被耽搁或延误是不可避免的。背景检查可能会迟迟没有回音,是因为FBI或相关部门没有对检查做最后回应,或者已经回应,但是还需要接受移民局和相关部门进一步的调查或审查。

解决被延误的审请案件是非常费时费力的,有一些案件需时数个月甚至数年才可以解决。每一个移民局的地区办公室,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审查被延误的案件,以确定是否被清除疑虑或可以做出决定。但移民局不和申请人或他们的律师分享他们关于记录配对种类或者调查性质等资料。而在我们客户资料里,若是被移民局Name Check“Hit”到的话,多半是被打入“冷宫”,没有一两年的时间是无法被 Clear的。律师、国会议员等面对国家安全的问题也使不上力,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唯一能做的,只是静静的等待,直到移民局忽然哪一天clear了安全检查。(


上一篇:加急,加急,加急
下一篇:因公办理护照需要些什么东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