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外国人在中国生的孩子如何办理出境手续

请问:外国人在中国生孩子,母亲所在国已发给孩子该国护照,可是孩子如果要出境回国,在中国应该办理什么手续,如何办理。
据我所知,这种情况很多,有孩子父母都是外国人而且是同一国人的,有父母都是外国人但却是不同国籍的,还有父母一方是外国人孩子出生在中国的。
敬请指教。

这个问题其实是比较复杂的。有很多国家不承认本国的公民在海外出生的孩子自动成为本国的公民,这样的case就比较麻烦了。最倒霉的是父母双方的国家都不承认海外出生的孩子的公民身份。如果孩子是在中国出生,中国也没有规定在中国出生的孩子自动获得中国公民。这样的极端case就比较麻烦了。
但你提到的case很简单,母亲所在国承认本国公民海外子女的公民身份,然后签发护照。然后需要补办一个中国的签证(应为理论上他是外国人)不能在中国非法逗留。出境回国不会有问题,持该过护照回该国的话在入境的时候不会有麻烦。只是如果没有中国签证能否合法离开中国的话就有待推敲了。

用母亲所在国的护照就可以!
母亲所在国已发了护照的话,就拿着出生证明(生小孩时,医院给的),护照,和照片到当地的外国人出入管理局办在中国的签证。有了在中国的签证就可以出境。
上一篇:非深圳,上海户口去深圳。上海要不要居住证,通关证之类的?
下一篇:新加坡劳工想要定居,在不嫁给新加坡人的情况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