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南朝洰北朝鲜

从中国去北朝鲜很容易的,你是东北人吧?东北朝鲜族多。从东北去朝鲜的旅游团很多的,跟团办旅游签证就可以了。具体需要的材料,包括申请表格什么的旅行社会发给你并告诉你怎么做。

给你点儿关于市场考察的建议:说来,北朝鲜那里饭都吃不饱,能发展什么样的市场呢?他们是命令型经济,计划经济,什么都是政府一手掌控,个人去那里发展不出什么市场的。我总觉得如果没有外国援助他们的经济很有可能早就崩溃了。建议去比较发达的韩国考察市场,语言一样能沟通,不是更好吗?韩国的服装、化妆品、食品……可以列举的可发展商品很多的。



【国 名】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国名释义:朝鲜语意为“朝日鲜明”,即清晨之国。别称高丽、白袍之国。
【面 积】
122762 平方公里。
【人 口】
2211.4万(1996年)。单一民族,通用朝鲜语。
【首 都】
平壤(Pyongyang),2629.4平方公里,人口200万,下设18个区、4个郡。年平均气温9.7℃。
【国家元首】
最高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Kim Yong Nam),按朝宪法规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代表国家。
【重要节日】
太阳节,4月15日,前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日;2月16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日;国庆节,9月9日,解放日:8月15日,军队节日:建军节4月25日。
【国 歌】
爱国歌
【国 花】
木槿花
【宗 教】
少数人信奉佛教、基督教。
【主要城市】
南浦、新义州、元山。
【名 胜】
金刚山、白头山、妙香山。
【时 间】
格林尼治时间中午12时是平壤21时,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国际区号】
0085
【货 币】
朝鲜元
【简 况】
朝鲜半岛是世界上最早的人类发祥地之一。据《三国史记》和《高丽史》所记,5000多年以前,朝鲜的始祖王檀君建立古朝鲜,定都平壤。公元1世纪形成高句丽、百济、新罗三个封建国家。7世纪新罗统一朝鲜。10世纪高丽王朝取代新罗,建都开城(今板门店所在地)。14世纪末李氏王朝取代高丽,改国号为朝鲜。1910年8月沦为日本殖民地。1945年8月15日获得解放。同时,前苏联和美国军队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分别进驻朝鲜半岛的北部和南部(1948年苏军撤出)。1948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美国出兵朝鲜,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1953年7月27日停战。1958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全部撤出朝鲜。1958年朝鲜宣布完成了城市和农村生产关系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1991年加入联合国。
全国分9个道(相当于我国的省),1个特别市平壤(首都),2个市开城、南浦,1个自由经济贸易区罗津先锋。据说与我国丹东隔江相望的新义州也将考虑成为经济特区。
朝鲜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地形是东高西低、北高南低。从鸭绿江口附近的新义州到平壤的铁路全在海拔低的平原上。“平壤”是平坦的大地之意,但平壤市内有几个起伏的小山丘,最高也不过海拔200多米。
目前许多朝鲜的标志性建筑都与朝鲜劳动党及其领袖金日成有关——为纪念金日成寿辰或党生日而建。游览的景点、国家节日和主要纪念日也多与革命、领袖有关。此外近年在平壤增建的若干五星级宾馆也很壮观。
【地 理】
位于亚洲东部朝鲜半岛北半部,东临日本海,海岸线长约3340千米。平均海拔高度440米,山地约占国土面积的80%。半岛海岸线全长约17300公里。属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8~12℃,年平均降水量1000~1200毫米。境内多山,地势北部和东部高亢,西部和南部渐次降低。北部山地海拔约1000-1500米,最高点将军峰海拔2749米;北中部盖马高原东、南、西三面为山脉环境,称为朝鲜的"屋顶"。著名的山岭有白头山、金刚山、妙香山等,妙香山以南为山地、丘陵地带。河网稠密,主要河流有鸭绿江、图们江、大同江等。水流湍急,多瀑布,水力资源丰富。属温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温差大,寒暑变化剧烈。
【历 史】
公元前3世纪建立奴隶制国家。公元1世纪前后形成高句丽、百济、新罗三个封建国家。公元7世纪后半期新罗王国统一半岛大部。10世纪高丽王国统一整个半岛,但一直受到外族侵扰。14世纪末,李氏王朝取代高丽,改国号为朝鲜,定都于流阳(汉城)1910年日本吞并朝鲜。1945年日本投降,苏联、美国军队以北纬38度为分界分别进驻北半部和南半部。1948年9月9日,北部苏占区成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经 济】
朝鲜工农业有一定基础,工业主要有钢铁、机械、电力、冶金、建材、化学、木材、纺织等工业部门。大多数工业集中在平壤和南浦之间的大同江下游地区和东北部沿海地区。矿藏资源丰富,煤、铁、石墨、金、银、铅、锌、菱镁矿等储量可观。工业发展较迅速,形成以冶金、机械、建材、纺织为中心的工业体系。农业以种植业为主,以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等为主。主要经济作物有烟草、亚麻等。盛产苹果、梨、桃等水果。高丽人参驰名世界,是传统的出口产品。蓄牧业发展较快,占农业产值的1/5左右。沿海捕渔业发达。交通以铁路为主,铁路总长约8860多千米。主要出口机械设备、金属产品、化学产品、建筑材料等,主要进口石油、焦煤、机械设备等。主要贸易对象是中国、俄罗斯、日本等。
【风 俗】
朝鲜的待客食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饺子汤、烤牛肉、脯食、冷面等是待客的传统食品。另外,狗肉汤、打糕、甲皮饼、凉粉、生拌牛百叶、生拌鱼等也是朝鲜人常常用来待客的传统食品。朝鲜人的饭菜以米饭、泡菜、酱为主,菜肴味道清淡鲜辣,异国他乡的客人品尝后总是留下难忘的印象。朝鲜人爱穿传统服饰,男穿高雅的长袍,女穿高腰阔裙,喜爱白色, 故有“白袍之国”之名。跳板和荡秋千是朝鲜人喜爱的传统民间游戏。
【禁忌与礼仪】
朝鲜素有“礼仪之国”的称号,朝鲜人十分重视礼仪道德的培养,尊老敬长是朝鲜民族恪守的传统礼仪。朝鲜民族热情好客,无论在什么场合遇见外国朋友,总是彬彬有礼,热情问候, 谈话得体,主动让道,挥手再见。朝鲜人非常重视保持公共场所的整齐干净和良好秩序。在公共场所不容许大声喧哗;果皮、纸屑不可随手乱扔,要扔进垃圾箱内;随地吐痰被认为是缺乏最起码公德意识的行为,不仅人所不齿,而且会受到处罚;上街或到公共场所,衣着要整洁,否则会被卫生警察带走。


上一篇:如果想去香港工作需要办什么手续啊
下一篇:只有护照,内地人怎样可在5天内出发去香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