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办理户口

我的户口是湖南的,我在珠海买的是二手房,请问是否可以办理本地户口?

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的一般规定


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监护人到婴儿母亲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报出生登记。应持的证件、证明:
(1)婴儿母亲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已婚但户口簿上婚姻状况未做变更的,还应持本人结婚证);
(2)婴儿出生医院签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卫生部、公安部卫妇发【1995】第10号《关于统一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的通知》)或出生医院补办证明;
(3)计划生育服务部门签发的生育服务证(北京市人民政府【第49号】令颁布的《北京市生育服务证管理办法》);
(4)婴儿生母系驻京部队现役军人的,要交验其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证明及个人身份证明;
(5)在外地出生的婴儿,还应有婴儿生母单位人事部门或街道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证明。

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的特殊规定

(1)民政部门抚养的弃婴、孤儿,由该单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2)婴儿出生后,在申报出生登记前死亡的,应当同时申报出生死亡两项登记。如果生下来就是死的婴儿(即已死亡),不申报出生、死亡登记。

办理刑满释放、解除劳教、解除收容教养人员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哪些证明证件?

办理刑满释放、解除劳教、解除收容教养人员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的证明证件:
(1)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
(2)本市劳改、劳教、收容教养部门开具的释放、解教、解除收容教养证明书;
(3)非本派出所注销户口的持注销地派出所开具的户口项目证明;
(4)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纸黑白大头照片两张。

办理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哪些证明证件?

办理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的证明证件:
(1)原户口在京的复员、退伍、转业军人持北京市人民政府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通知单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注销证明;
(2)外地参军的持市公安局、分(县)局入户通知单、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户口项目证明;
(3)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
(4)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纸黑白大头照片两张用以办理居民身份证。

回国人员办理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哪些证明证件?

回国人员办理入户,应向入户地派出所交验的证明证件:
(1)本人护照及被投靠人的居民户口簿;
(2)接收单位人事部门或街道开具的入户证明信;
(3)非本派出所注销户口的持注销地派出所户口项目证明;
(4)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纸黑白大头照片两张。

需要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二代证,如果没有办理就须同时在户籍办理办理)
2、二代证身份证相片2张
3、如果是集体户口要提供单位同意迁出的证明。
4、房产证或者(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银行划帐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5、原来的户口本
以上是集体户口迁骏景户口(如果你要迁到别人户上好象还要业主同意证明,而且必须是业主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子女才可以)。

相关内容如下:

居民办理一站式市区户口迁移须知

一、办理一站式市区户口迁移的条件
除集体户口工作人员、福利院收养的儿童、监外执行人员以及学生集体户口人员办理市内迁移仍需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外,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在户口迁入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一次性办理户口迁出、迁入手续:
(一)因结婚需将户口迁到配偶户口所在地的;
(二)因住房调整(包括合法购买、馈赠、自建房屋及单位分房的),需将户口迁入房屋所在地的;
(三)因投靠直系亲属(指父母、夫妻、子女)需将户口迁入亲属所在地的(包括农迁农);
(四)因离婚、本市房屋变卖、原房屋被屋主合法收回,需将户口迁入亲戚朋友家中的。
但户口登记主要项目有差错及公民身份号码重号的,必须先到原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核实更正后,方可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一站式户口迁移手续。
二、办理一站式市区户口迁移所需证明材料
凡符合条件需办理一站式市区户口迁移的,除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投靠人户口簿外,还需根据下列不同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一)属婚迁的需提供《结婚证》;
(二)属住房调整的需提供房产证明或单位分房证明;
(三)属投靠直系亲属的需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四)属离婚、房屋变卖或被屋主合法收回的,需分别提供离婚证,变卖房屋、被屋主收回的相关手续证明,以及户主同意迁入证明。
三、办理一站式市内户口迁移的具体手续
(一)凡符合办理一站式市区户口迁移条件的居民,只要证明材料齐全,可直接到迁入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一次性办理户口迁出、迁入手续。全户迁出的,必须将原户口簿交回迁入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
(二)户口簿上的户主迁出的,申请人应填写《变更户主情况登记表》,确定原户口簿新户主并注明新户主与户内其他人员的关系,迁入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将在原户口簿的户主或户主关系栏上作相应的变更。
(三)对属于本市区农业户口人员市内农迁农的,除按规定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迁入地村委会同意迁入的证明,迁入地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或派出所)方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四)在办理市内户口迁移时,户主及其直系亲属迁出时,与户主非直系亲属的其他成员应同时迁出。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290583.html
不可以,除非你能满足深圳人才引进的条件,这个可以咨询当地公安局.
上一篇:
下一篇:护照生日打错了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