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北京如何办理把台湾驾照换成大陆驾照的手续?

一、携带以下文件到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填写“机动车驾驶员登记表”:
羼羼1羼有效期内的台胞证
羼羼2羼有效期内的台湾驾驶证原件、复印件
羼羼3羼北京的暂住证
羼羼4羼三张一寸照片
羼羼二、填写登记表后,再拿着登记表去市级以上的正规医院体检,体检主要测试的是正常视力或矫正后的视力、听力和辨色能力。体检合格后,医院就在体检表上盖章。
羼羼三、然后您带着所有证件、体检表和登记表回到车管所预约的道路考试,考试只考道路考试一项,不考交通规则。北京市公路考试的地点设在首丰驾校。这里是北京的台港澳人士学习驾驶和进行路考的唯一指定场所。对外开放的考试时间是每周三或者周五的上午。
羼羼大陆对台胞安排的道路考试项目是按照国际惯例设置的,有骑越障碍物、单边桥、定位停车等等。正式进行路考时,考官现场随机抽取三项对驾驶员进行测试。凡接受过正规训练的驾驶员,在完成指定的考试项目后,就可以获得驾驶证。
羼羼四、有了路考的成绩单后,您再回到车管所,办理最后一道手续:换证。
羼羼另:
羼羼1.两岸的交通规在有些地方是不同的,其中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台湾,如果在红灯亮的情况下,所有车都要停下来,等候绿灯。而在大陆,如果红灯亮了,在没有禁行标志的情况下,右转的车辆可以通行。无论怎样,还是希望您能够学习一下大陆的交通规则,到书店或者相应的培训部门买一本交通法规看一看。


上一篇:新疆居民办护照手续
下一篇:出境要交验哪些证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