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过境签证?

过境签证是指取道该国前往第三国的过境许可。一国公民在国际间旅行,有时因行程和航班等原因,前往其他国家往往需要经过一、二个途经国家才能到达目的地。这时,不仅需要取得前往国家的入境许可,而且还必须取得途经国家的过境许可。

关于过境签证的规定,各国也不尽相同,有宽有严,有的要求办理签证,有的免办签证。有的则规定在指定的时间和范围内不需办理签证,如超过时限和范围则必须办理签证手续。不少国家规定,凡取道该国入第三国的外国人,不论停留时间长短,一律办理签证。按照国际惯例,如无特殊限制,一国公民只要持有有效护照、前往国入境签证或联程机票,途经国家均应发给过境签证。

如取道办理签证国家,前往互免签证国家或口岸签证国家,那么则须持有前往国邀请函电或口岸签证批准证件,方可申请该国的过境签证。同样根据需要可申请一次过境、两次过境和多次过境。一般过境签证均按所申请的要求签发,在个别的情况下,也可能不发或未按要求发给过境签证。遇有这种情况,可采取取道其他国家或转机时不出机场的办法来解决。

近年来,随着国际关系的发展,许多国家简化了过境许可手续,采取在一定时限内无需办理过境签证的便利措施。不少国家规定,过境的外国人如持有有效护照、前往国入境签证和联程机票,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可免办签证,但不得离开候机厅或机场。超过24小时或欲离开机场进入当地城市的,则需办理过境签证。

为加强对外国人的入出境管理,各国对过境签证都有严格的规定。应当办理而未办理签证的,将被视为非法入境而被遣返出境,并处以巨额罚金。


上一篇:办理护照,请问要准备那些证明资料?
下一篇:中国公民去那些国家不用签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