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户口不在上海,能凭本人身份证办理护照吗?

我老公的户口不在上海。请问能凭本人的身份证在上海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中有如下规定:

第四条 普通护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或者公安部委托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和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签发。

外交护照由外交部签发。

公务护照由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以及外交部委托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外事部门签发。

第五条 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

第六条 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近期胊54夤谡掌约吧昵胧掠傻南喙夭牧稀9夜ぷ魅嗽币虮痉ǖ谖逄豕娑ǖ脑虺鼍成昵肫胀ɑふ盏模褂Φ卑凑展矣泄毓娑ㄌ峤幌喙刂っ魑募?br>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对不符合规定不予签发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并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护照的,经护照签发机关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公民因合理紧急事由请求加急办理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应当及时办理。

第七条 普通护照的登记项目包括:护照持有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出生地,护照的签发日期、有效期、签发地点和签发机关。

普通护照的有效期为:护照持有人未满十六周岁的五年,十六周岁以上的十年。

普通护照的具体签发办法,由公安部规定。


因此你一定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护照.

上一篇:到外国旅行,为什么要缴纳保证金?
下一篇:办理签证及护照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