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申请配偶移民澳大利亚最快为多久?

1.配偶签证(移民)申请需要通过两个步骤获得,第一步申请临时居留签证,第二步申请永久居留签证。

第一步:申请配偶临时居留签证

本步骤申请成功后将获得两年临时居留身份,在审理时,移民官会根据移民法的相关规定对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和提交文件进行严格审理,以判断申请人与澳洲配偶的关系是否真实持续。为了确保申请目的真实性,移民官会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以便确认相关的资格。
同时,申请人需要参加移民体检并提供无犯罪记录等证明文件。

第二步: 申请配偶永久居留签证

以上所述的已婚、同居和订婚类别的申请人,如果在2年临居期满后满足下列条件,可以转为永久居留签证:
1)持有配偶临居签证已超过2年;
2)担保人的担保继续有效(即配偶没有撤去担保);
3)与担保人共同生活,保持真实而持久的关系;
4)符合澳洲健康和品行要求。
“2年时间”可以减免的相关规定:

如果存在如下因素,移民审理中心可以考虑减免两年临时居留身份时间的要求,:
1)在递交申请时,配偶关系已经超过5年或以上;或者
2)配偶关系已经超过两年,并且申请人和配偶已经育有子女;或者
3)你的澳洲配偶是以人道理由取得永居身份,并在他原来的申请中,已经将你作为副申请人向移民部提出过申请。

2.在第二个阶段签证的审理过程中,如果申请人和配偶的关系中断,将会发生什么情况:

如果申请人在持有临时居留签证时间内,配偶关系中断,申请人必须即时通知移民部。
在满足下列条件时,申请人仍可取得永久居留签证:

1)申请人在澳洲境内,如果与配偶关系中断,申请人或其家庭成员曾经是澳洲配偶的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或者
2)申请人在澳洲境内,如果与配偶关系中断,但是双方育有子女;或者
3)申请人在澳洲境内丧偶。

在配偶类签证类别中,移民法一再地强调两人必须维持真实而长久的亲密关系。因此,如果该段关系破裂,担保人在临时签证的2年期限内撤回担保,则申请人将无法获得永久居留签证。
配偶签证优先审理

家庭成员签证中的未成年子女/配偶类签证,是澳洲移民部审理中心最快审理的签证类别之一,根据移民部部长指令,移民审理官员需根据相关“优先审理程序”进行审理。
尤其是下列担保类签证申请:
1)公民担保的移民申请,通常快于非澳洲公民担保的移民申请;
2)配偶签证申请人,如果有未婚子女的申请,将得到最快审理;

最重要的是,快速审理通常根据申请入表日期排队审理。


上一篇:新西兰熏蒸问题
下一篇:个人可以为外国人办理邀请函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