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个人可以为外国人办理邀请函吗?

我有个外国客户要来中国谈生意,但是我是挂靠别的公司的,如果这家公司不帮忙办理邀请函,那么我以个人的名义可以办理吗?我该怎么做?客户是坦桑尼亚的。

受理材料:
1、呈报表(外办网站www.nbfao.gov.cn表格下载中下载);
2、每位来访人员的护照复印件;
3、半年多次往来签证须提供以往多次来华签证复印件;
4、一年多次往来签证应是外资企业外方高层管理人员或技术人员,须提供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复印件和企业法人代表营业执照;
5、工作签证须另外提供市教育局的批复或劳动就业局颁发的《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
6、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斯里兰卡、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六国公民来华访问目前只办理短期签证。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斯里兰卡、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六国公民办理来华邀请函除呈报表、护照复印件外,还需提供以往入境的签证页和出入境章复印件、行程安排、担保函、与邀请单位业务往来单证(合同、发票和提单)的复印件和邀请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7、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斯里兰卡、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六国公民办理签证延期除呈报表、护照复印件外,还需提供本次入境的签证页和入境章复印件、与邀请单位业务往来单证(合同、发票和提单)的复印件、行程安排和担保函。
8、尼日利亚公民办理来华邀请函除上述规定外,还需提供尼日利亚被邀请方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与邀请单位业务往来单证(合同、发票和提单)的复印件。
9、外国人家属来华探亲邀请函办理必须提供相应的亲属关系证明。
10、行程安排中请务必给出被邀请人在华期间的详细活动安排。
11、所有材料请用A4纸,请勿使用钉书针和传真纸。
for example:(为巴基斯坦客人办理要请函)在办理邀请函之前,我们先得弄清楚你客人的一些情况:

如: 1.你客人之前有没来过中国?如果来过,那么就叫他把他的签证记录发过来! 要用扫描的发过来哦!这个是一点!

2.我们的外事局还需要外国客户的护照,营业执照!这些资料!而营业执照也最好要! 看你们那的外事局来定! 而且,我上面说的:A.签证记录B护照C营业执照 都要是用彩色的打印! (价格比较贵 A4 的一张要8RMB ,我可以教你个小窍门:就是我们的这些资料,可以弄两份放在一张A4上面打,这样一下就可以省下8RMB,我上次就这样冤枉的浪费了32RMB! 真亏!) 而且这些资料都要一式3份啊!贵吧!

3.我们还要为我们的客户填一份<邀请外国人来华呈报表>,也要一式三份!

4,我们还要为他们些,担保函!记住也是也是一式三份! 不过这个可要用公司的纸打印! 而且最后还用我们公司的印章哦!别忘了哦!

以上,就是一些我们要准备的基本资料! 接下来就是我们去两个外事局跑路了!

一个是我们市里的,像我们就是温岭市外事局,其实,在这个机构里,叫他们盖个章很容易!

最后一个就是,在我们的省里外事局,(在人民政府!),其实政府部门的人都在下午2点上班! 上午12点下班! 所以你们以后要注意时间啊!在这里办证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办邀请函通常要花到2个工作日! 所以也不是当天能拿的! 而且,来外每来一次我们公司,我们公司都要花去150RMB, 而我公司在1月——10月一共来我公司5次,不是按如数算的!就要花750! 所以下次我要拿750去领我那张邀请函!!想想还真贵!

最后,我们拿到邀请函之后就是怎么寄的问题了!而且这个运费谁出的问题了!有些老外还特别小气,总叫我们什么都帮他弄好! 我们通常都是要他们的到付帐号来的!即DHL OR TNT ACCOUNT!所以大家要注意啊!

最后要提醒的是:有些来外虽然是我们帮他办理好了邀请函,而他也未必来我们公司! 他也 可能跑到别的公司去了也说不定! 所以大家以后要处处小心啊! 像我这个客户! 我也不知道他下一步会怎么走呢!

当然不行啊
坦桑尼亚的骗子很多,你还是找别的公司代办吧www.visachina.org.cn要不除了问题还地自己承担啊
你个人怎么担保?
呵呵,那是不行的.
上一篇:申请配偶移民澳大利亚最快为多久?
下一篇:请问有没有人了解港澳通行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