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中国护照的问题.

大家好.
想请教大家问题.和一些细节.

今天从老师那里得到了可以免费出国而且每天得到200元RMB的好差使.10天.
但是必须要有中国护照的人.- -|||
结果没来得及.


问题来了,我想请问下大家,作为一个合法的中国公民.

能不能直接去办理一个中国的护照.

或者说需要什么资格才能办理中国的护照?

还有就是办理了中国的护照以后,年限有多长?

谢谢大家.

我希望大家能给一些详细的回答,搜索谁都会用的,我有搜索了的,但是得不到比较满意的回答.

新版护照有效期为10年。16周岁以下人员护照有效期5年,16周岁以上人员护照有效期10年,同时取消了护照延期的规定。 

按照2007年1月一日蔭43敌械男隆痘ふ辗ā饭娑ǎ喝魏沃泄穸伎梢缘交Э谒诘毓膊棵诺某鋈刖彻芾聿棵虐炖硪蛩交ふ眨行谖?0年。
办理了自己的护照,随时可以签证出国,方便多了。免得有出国机会还要先办理护照而误事。

办理护照—— 
本市居民,法定不准出境人员除外。 
申办材料 
1、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X33mm、背景为白色)的《护照申领表》,并提交相同规格照片2张。 
2、提交本市居民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并交验原件。
3、下列(特定身份)人员还需提交单位意见: 
(1)在职和退(离)休的市管干部; 
(2)各级机关包括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和各民主党派机关中处级领导干部;
(3)涉及国家政治、经济、安全、商业秘密以及金融、财税、科研、教学等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 
(4)参照以上规定的在沪中央直属单位、外省市自治区驻沪单位的工作人员。
4、如果申请人原先申办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已过期失效),请提交该失效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及复印件(如该护照已遗失,应向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声明作废)。
5、提交公安出入境部门认为确有必要的其它材料。  
办理程序及期限 
▲ 申请人须亲自办理。不满16周岁或70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可委托代办(代办人须提交身份证)。 
▲ 申请人原先申办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已过期失效或在国外遗失的)一律不在新护照上作加注处理。 
10个工作日  
收费标准及依据 
普通护照200元/本。 
备注 
各区、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可以在授权范围内直接受理户籍管辖区内常住居民申请护照。 
该回答在4月13日 17:01由回答者修改过

上一篇:怎样迁户口?
下一篇:护照快要到期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