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教港澳通行证

请人我人在广东,但是户口在辽宁,想办港澳通行证,有什么办法?如果在辽宁办,要什么样的程序?

一、到户籍所在地的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中心领取赴港澳申请表(两张)填好,你单位、地方公安部门盖章。
二、附上港澳公司对你个人的“商务邀请函”、你公司派遣你去港澳的“派遣函”,然后交给公安部门就可以了,一般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中心收到全部资料后6个工作日内就可办好。

到你所在城市的出入境就能彟,不用回原居地。
先向二楼的工作人员要号 索取表格 ,填表格 复印身份证 照二寸照片 等待 叫号 将身份证和表格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 简单询问一些问题 交款 在另一个窗口 选择是否邮寄(加急)
照国家规定,公民出境必须有护照.护照是一个人出国的唯一合法证件.办理护照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点是必须的,就是必须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来办理(可以打当地的114查询电话进行咨询),如果是比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会或地级市来办理.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参加旅游的证明,这就要求你必须到旅行社去开.旅行社开这个证明有时候需要你交旅游定金,但是没有具体规定,你可以多问几个旅行社.还有,你自己必须不是国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军人,高级政府公务人员以及违法人员.

所需\资料: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同时准备好一张1寸或2寸彩色照片,可以节省30元.
费用:200元整.
时间:办理时间5个工作日,护照有效期10年.
有了护照只是出国的一个基本条件,具体的还涉及到你要旅游的目的地,如果是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如果是比较发达的国家,则需要准备更为苛刻的资料,请咨询当地的旅行社.

通行证的手续和护照完全一样,只是价钱是100元,每个签证20元.
只能到辽宁办理,不能在广东办理.
上一篇:的护照很快到期了怎么办
下一篇:和澳籍人结婚后还用办理通行证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