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香港工作要办那些证?

对有意去香港工作的人士需作哪些准备和功课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内地去香港工作的蔡玄晖女士,她给有意赴港的人士开出较为详细而实用的准备清单。   来香港之前的准备生活:香港货品档次齐全,应有尽有。一般来一个月后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购物地点。很多刚到香港的内地人开始的时候不习惯香港的物价水平,所以常常到深圳购物,其实完全不必。因此来香港之前只需携带简易行装就行了。   香港的住房条件很差,来之前要有心理准备。以免到了以后和自己的心里期望有太大的落差。爱书的朋友要注意了,香港书籍匮乏,最好自己早作打算,以免到时闹“粮荒”。   工作:香港的工作强度大,效率高。工作时间一般是9:00am-17:00pm。中午没有午睡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的午餐时间。这对习惯有午休时间的内地人来说,也是一个需要调整的方面。   香港社会重视礼仪、强调社会公德心。进入香港工作的内地人才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对这两点尤需注意,如果处理不当,容易引起对方误会和反感,入乡随俗是尽快融入香港社会的最佳途径。   临行前需要办理的手续首先要取得香港雇主的聘用书。   如果是办理因公通行证,就由所在单位到外事办公室办理,需时三个月;如果是办理因私的,就直接到公安局办理,大概需要15个工作日。一般来说,超过半年的都要经外事办再到港澳办。因此有意赴港工作的内地人才一定要将资料早点准备齐全,以留有充足的时间办理申请事宜。   到香港后的工作现况在香港找工作的方式、途径最为常用的是看报纸,及时了解相关的求职应聘信息,赴港人士要更多关注这方面的内容,做到未雨绸缪,如要更换工作也不至于太过被动。   香港企业与内地企业在人才选择上没有太大区别,强调实力与自信。求职中比较强调专业对口,看重各种技能资格证书。赴港人士应将相关的资格证书准备妥当。文理科的基础专业比较难找工作。   赴港内地人才如何尽快地融入到企业中去呢?蔡小姐认为外资企业的情况和国内差别不大;港资企业则比较保守排外,她开出的应对良方是十二个字:入乡随俗、诚恳待人、与人为善。   内地人士在港最常会遇到障碍是心理落差。很多香港人对内地人有偏见。面对这种落差,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自己找到合适的位置,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夜郎自大。但她同时强调,进企业后,工作能力还是第一位,如果能力强的话还是能够得到平等对待和升迁的机会。   对内地人才而言,香港薪资待遇是赴港工作的一大动力,香港薪酬一般为国内薪酬的3倍左右,绝对数值高于内地薪酬是不言而喻的,但如果按生活水平折算的话,可能和内地不会有太大差别,有时个别的岗位可能还不如内地。香港社会福利比较完善,单位的福利制度则很商品化,医疗保险、人寿保险等等都由个人购买。一般企业都有14天左右的年假,具体的休假制度视各企业而定。

港澳通行证
居留证
需要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相关签注。
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时,你需要提供你的有效身份证件,户籍资料、其它公安机关要求你出具的证明材料及港方出具的进入许可。
持探亲、旅游、商务等其它签注进入香港是不能在香港打工的。

上一篇:关于护照延期的问题
下一篇:如果护照使用期到了,而在国外的签证还没有到期,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