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去印尼的准备

印尼(Indonesia)共有13677个岛,像一串珍珠散布在珊瑚海中,面积190万平方公里,横跨赤道,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印尼盛产香料,如丁香、豆蔻、檀香等。16世纪前吸引许多欧洲人前来寻宝,曾统治此地近350年的荷兰人更因其富饶的物产而致富。

印尼有许多火山,从苏门达腊西岸经爪哇、巴厘、摩鹿加群岛的邦达岛(Banda)到苏拉维西北部,一路均是延绵成背脊般的火山。爪哇为印尼的中心,也是人口最多的一个岛,首都雅加达即位于此岛的西北岸。巴厘岛有“天堂岛”等美称,这里自然风光引人入胜,是天然的度假胜地。中爪哇的千年古塔婆罗浮屠佛塔和甫兰班南印度教陵庙群,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资讯]

国家:印度尼西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Indonesia)

首都:雅加达(Jakarta)

语言:印尼的语言达365种之多,主要通行印尼语,第二通行语为英语。

宗教:大多数印尼人信奉伊斯兰教,少部分信奉基督教和天主教,此外还有印度教、佛教和原始拜物教等。

人种:印尼是个多民族国家,全国有100多个民族,其中爪哇族人最多,占47%、其他族占14%、马都拉族占7%。

地理环境:位于亚洲东南部,地跨赤道。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1.7508万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约6000个有人居住。陆地面积为1,904,443平方公里,海洋面积3,166,163平方公里(不包括专属经济区)素称千岛之国。北部的加里曼丹岛与马来西亚接壤,新几内亚岛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相连。东北部面临菲律宾,东南部是印度洋,西南与澳大利亚相望。海岸线长54,716公里。

时差:全国有三个时区,巴厘岛与北京差1个小时。

商店时间:银行上班时间是周一至周五8:00—14:00,周六营业时间为8:00—11:00。各地的货币交换处通常会开到傍晚。商店大约是8:00开门,营业至21:00。

电话区号:62

电压: 电力220伏特,50赫兹

货币:货币为印度尼西亚盾(Rupiah),游客可在机场或市区内的货币兑换处兑换。银行营业时间8:00-14:00。街头林立的货币兑换处,常在门前竖立动人的汇率引诱客人上当。信用卡和旅行支票全国银行都可以兑换印尼盾,ATM柜员机比较普及。

小费:印尼没有收小费的习惯,酒店门童给100盾小费,雅加达出租车司机最多给500盾小费。

[出入境规定]

除了通常限制进口的烟草、酒精和香水外,印尼海关还禁止武器、弹药、麻醉品、水果、收音机和电视入境。另外有些印刷品和音像制品,以及淫秽物品也被禁止入境。但磁带录音机和照相机则不会带来什么麻烦。

旅游四宝:
扇子、雨伞、眼镜、太阳帽。
盛夏,天气十分炎热,登山、涉水、穿林越岭,游客长要流汗。备一把扇子,既能驱热,又有风度。
旅游时,带一把折叠伞,不仅可以避免旅游途中降大雨而挨淋,还可以遮阳,也可为留影拍照的美妙道具。
墨镜:为旅客增加风度,还可避免强光刺激及风沙吹进眼内。
太阳帽:不仅可避免烈日暴晒你的面部皮肤,使你的头发不被风吹乱,还不失为很好的装饰品。

旅游的必备药物
旅游的必备药物,首先,要依据自身的健康情况将特需药带上,如有心脏病、哮喘病史的游客都要带上对症的药。然后,要考虑至少能治疗旅游时普通易见的以下疾病:

感冒
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中药制剂:可以应付一般的感冒症状而少副作用,如感冒清热冲剂、羚羊感冒片、感冒通等。解热镇痛药:可以退热和缓解头痛、关节痛等症状,如阿司匹林、布洛芬等。组胺拮抗剂:减少打喷嚏和鼻溢液,并有轻微的镇静作用,如扑感敏、苯海拉明等。

过敏
息斯敏或扑尔敏:适用于过敏性湿疹、过敏性鼻炎、药物和食物过敏。与解热镇痛药同服,可以控制感冒时的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

消化不良
可选择食母生或乳酶生这类维生素、有益菌的助消化药,但不能与抗生素、抑菌剂等合用。或者选择保和丸、山楂丸等和胃理肠的中成药。还可选用吗丁啉,它适用慢性胃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胃烧灼感等。

腹泻
一般选用黄连素片治疗肠道细菌感染引起的胃肠炎、腹泻,或选择保济丸、霍香正气软胶囊、整肠丸等中药类丸剂治疗。

细菌感染
备有广谱抗菌药如复方新诺明,可对付旅游途中发生的身体各系统细菌感染,腹泻严重时和黄连素片同时使用。

晕车
晕动片:镇静、催眠及抗胆碱药。用于乘车、船、飞机等运动引起的眩晕、呕吐等症。

上火
旅游时休息不好很容易上火,可准备牛黄解毒丸或黄连上清丸,其清热解毒,用于咽喉肿痛、牙龈肿痛、耳鸣口疮、大便不通。

其它必备药包括:
创可贴,用于应付意外受伤;清凉油,用于应付蚊叮虫咬、头晕;眼药水,用于游泳或泡温泉后,或灰沙入眼;活络油,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骨痛。它们总是应带的。

还要根据旅游时间和旅游内容准备有针对性的药:夏日应准备仁丹应付中暑,冬天去北方要准备防冻伤的药。

相关物品:
护照、工作资料、签字笔、相机、指甲刀、剃须刀、拖鞋、牙刷牙膏、手机、手表、名片、领带、小礼品、外汇(银行卡);
带2~3套内衣裤和外衣裤(夏季着装),一双皮鞋、一双凉鞋。


上一篇:如何证明自己无移民倾向
下一篇:新疆居民办护照手续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