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英国旅游签证(ADS签证)的最新信息

日前,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处、英国旅游局共同召集上海各大出境旅行社,针对有关中国公民赴英国旅游观光申请签证(即ADS签证)过程中所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作出详尽解释。

因为会议所涉及的问题极具普遍性和代表性,我们希望通过本新闻稿总结的英国旅游签证信息能帮助媒体和公众进一步了解和理解赴英旅游签证的一般规则和程序,为所有的中国游客和出境旅行社提供准确、清晰的签证信息指导,减少因沟通不足而带来的不必要的误解和不便。

审核旅游签证申请的主要宗旨:

餹确保申请人赴英国旅游目的的真实性;

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经济实力承受其在英国旅游期间所产生的所有费用;

餹确保申请人按既定行程旅游,并在完成既定行程后按时返回。

最基本、最重要的赴英旅游ADS签证申请资料:

餹护照原件及护照首页的复印件。注:申请人的护照应拥有从计划离境日起计算,至少6个月的有效期。申请人的护照必须留有至少两页的空白页供签证处注签。

餹用英文完整填写的赴英签证申请表格VAF1。(可以从英国驻华使领馆网站www.uk.cn和英国签证中心网站www.ukvac.cn免费下载)。

餹申请人户口簿。注:户籍不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辖区(即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内的申请人则须提供在本辖区内的居住证或暂住证,否则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所从属的英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签证处申请赴英签证。

餹雇主证明。该证明应同时注明申请人的职务、收入情况、工作年限、雇主准假决定和雇主准确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餹充足的资金证明 -- 用来证明您拥有足够的资金承担在英国旅游期间所产生的一切费用。如:能证明资金来源的银行存单、存折和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书、由雇主出示的工资奖金等收入来源证明、税单、可以兑换为现金的股份证明、商业执照、经审计的公司账目、财产和房产登记文件等。注:签证处希望申请人能够提供的资金证明材料能同时证明资金的来源,并且展示其累积过程,以便加强资金证明的可信度。

餹两张近期护照照片(背景为白色,3.5cm x 4.5cm)。

餹尽量具体的由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安排,包含出入境日期、酒店和航班信息等。

餹大部分申请文件的原件和影印件,中文申请材料的英文译本。

注:赴英旅游ADS签证仅适用于(含领队)5人或5人以上的旅游团队申请。申请人应当参加由具相关资质的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由旅行社办理团队签证,前往英国。这些旅行社应当有能力向申请人提供相应的签证咨询及服务,并提出相关建议。英国虽然目前尚未开放个人旅游签证,但个人游客可以提出独立申请。签证处建议个人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国际旅行记录(如,有过去赴欧洲、北美日本澳洲等的签证),并有能力提供过硬的资金证明材料。

旅游签证费用:

人民币1020元 (含由签证处收取的签证费750元, 由签证中心收取的手续费220元及递送费用50元)。签证费用恕不返还。

英国旅游局有关赴英签证的几点重要建议:

餹英国驻华使领馆的官方网站www.uk.cn 刊登了最完整和最权威的赴英签证信息,并提供签证申请表格下载。

餹英国驻华使领馆已经在中国境内的12个城市设立了签证中心(VAC)。该签证中心(VAC)是专门负责接收赴英签证申请的商业机构(非英国使领馆的延伸),在以下城市设有分支机构,负责收受和递送签证:

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

注:英国的签证政策不会因为签证申请中心(VAC)的设立而发生任何变化。英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处仍然完全掌握对所有签证申请的最终裁定权。各地签证中心的地址、联系方式、咨询电话、办公时间和其他服务详情请查询签证中心网站:www.ukvac.cn。

餹我们建议赴英游客尽早,或至少在6-8周之前开始接洽旅行社,选择旅游产品和出行日期,并积极配合旅行社准备相关签证材料,以便旅行社在出行前3到4周递交申请签证。

餹请务必认真准备并完整提供签证申请材料。同时,您可以在申请材料中附上您认为可能会有助于签证申请的相关材料。



上一篇:什么是澳大利亚配偶移民?
下一篇:办理俄罗斯旅游签证须知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