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办护照有效期可达10年

从今年1月1日起首部《护照法》开始实施,据广东各大旅行社普遍反映,近期咨询有关护照事宜的电话量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护照法》的实施将极大地刺激市民出境旅游的兴致,促进出境游市场的发展。

据悉,《护照法》实施之前,规定的办理护照时限是30天,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为60天。而新颁布的《护照法》中规定一般情况办证时限为15天,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为
冬天一场温泉的盛宴 张艺谋印象主题之旅 冬季出游现在进行时 一路向北 雪景独好 30天。护照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另外,不同年龄段将有不同的有效期:16周岁以下人员护照有效期5年,16周岁以上人员护照有效期10年,同时取消了护照延期的规定。

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近期咨询有关护照事宜的电话量明显增多。有业内人士称,在广州,护照办理的时间已经是15个工作日,但护照有效期延长对广大市民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在《护照法》实施之前,由于在出游部分国家如马来西亚时,大使馆办理签证需要护照有至少半年的有效期。所以,对市民而言,护照名为5年的有效期其实只有4年半的时间。现在有效期延长至10年,因为护照有效期短而影响出游的现象将极大地减少,这将促进出境游市场的发展。

但也有旅行社出境游经理表示,如果新的护照签证页数量同以前一样,那么,对那些频繁出国的游客而言,其所享受到的实惠将大打折扣。“比如部分游客一个月有3次去泰国,算上签证盖章和出入境盖章大约有6页,约占了整个有效签证页数的二分之一。如果以后他还要继续去其他国家旅游,那么,他将不得不面临很快换新护照的境地。”


上一篇:怎样玩转签证,做个旅行超人 ?
下一篇:再次申请居留许可的材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