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加坡将在川设立领事馆 提供签证服务

中新四川网5月9日电 记者昨日从省外事办获悉,我国政府已于日前与新加坡政府就新加坡在成都设立领事馆一事达成协议。目前,新方正积极筹备新加坡驻蓉领事馆的开馆工作。新加坡将成为继美国、德国、韩国、泰国、法国之后,在四川省设立领事机构的第六个国家。


据介绍,我国外交部与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以互换照会的形式达成该项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四川省为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领区范围。“两国政府达成建馆协议后,领事馆应该很快就能开馆,新加坡方面已经开始在成都为领事馆选址了。”省外事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加坡驻蓉领事馆开馆后将设立签证处,为我省居民提供赴新签证服务。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马宝山先生去年4月来蓉访问时,我市曾通过马先生向新加坡政府提出过“可以考虑在成都设立领事馆,进一步增强双方业已建立起的友好关系”的建议,马先生当即表示“会特别重视这句话,一定转达给新加坡外交部门”。

去年11月,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成都代表处主任李伟民透露说,新加坡政府已向中国政府表示,希望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筹备工作已经相继展开。

据了解,中、新两国于1990年10月3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目前,新加坡在北京设有大使馆,并在上海、厦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别设有总领事馆。(完)


上一篇:什么是过境签证?
下一篇: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办理手续(一年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