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请问海外华人回中国所带的东西需要申报吗?如果经香港呢?

个人经验:
回国入关的时候(北京)会让填一个有关携带物品的问讯表,问有没有带现金超过2万人民币,烟超过200根,酒超过多少升之类的(大概限制带一瓶).如果超过就要申报. 但是有很多人都没有申报.如果没有被检查,也就顺利出去了. 关于电脑,计算机之类的,好象是自己用的就不用申报,如果是新的,可能需要申报,补交消费税和关税. 个人因为没有很多东西,如果超过也是多条烟酒之类的,所以没有申报过.也没有被查询过.
听朋友说上海基本上没有查的.没有经过过.
经香港的话,进入香港的时候基本没有查的,但是进入深圳海关时有查询的.规定应该一样. 感觉上管理比北京松一些.
海关的规定应该都一样的吧.只是各个海关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
因为都是抽查,所以有人混过去,有人被查到.

是希要的吧,
你自己随身用的不用申报,如电脑,照相机,录像机,等,各限一件,多了就得申报
在机上,空中小姐会发一张表格给你填报,那张表说得很清楚的。你的东西如果带的不多,就可以不用申报,如果是想再带出去的话,那最好填一下比较可靠,怕万一带不出去。我多次从上海入境,看到上海海关很松懈,你把所填的表格交给他,他们是连看也不看一下,一律绿灯通行,从没看到他们查旅客的行李的。如果经香港,那香港方面是不查的,但是进入深圳海关时,查得很严,行李统统要经过扫描才能放行。

上一篇:有关赴美旅游签证
下一篇: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