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身份证掉了不挂失可以补办吗,补办都有些什么手续

1.到户口所属派出所指定照像馆照像(身份证用的黑白免冠照片);
2.办理特快身份证补办手续:携带黑白免冠照片2张、单位出具的介绍信或封道办事处出具的介绍信去户口所属派出所办理手续,然后本人携带派出所出具的手续去市局办理身份证补办手续,交工本费50元。

3.办理普通身份证补办手续:携带黑白免冠照片2张、单位出具的介绍信或封道办事处出具的介绍信去户口所属派出所办理手续,交工本费20元。

特别提示:

身份证丢失了一定要尽快挂失。严格的挂失程序必须有一个在媒体上发布“遗失声明”的程序,这在法律上叫“除权公示”,公示期满后,你就不必再担心那个丢失的身份证给你带来什么麻烦了。

如果在挂失之前,或是公示期间,那个丢失的身份证给你带来什么麻烦的话,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第三方有义务必要引起高度的注意并须仔细核对身份证而没有尽到这个义务的话(如在银行进行金融活动等等),第三方应当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除此之外的法律责任应当由你来承担,这在法律上叫“表见代理”,法律的原则是保护善意第三人。

因各媒体刊登遗失声明的收费标准及所需的证明材料有所不同,所以请您咨询相关媒体。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实际办理程序以相关部门届时规定为准

身份证掉了应该及时挂失,以防不法分子用丢失的身份证进行侵害你利益的事情。补办手续如下:
1 去户口所在地登记挂失

2 抓紧时间去户口所在地街道开具户籍证明

3将户籍证明还需准备一张证件照交给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他们会帮你补办身份证,一般3个月后可以拿到,如果急的话,好象有个地方补办身份证很快的,不过要交50元钱,具体在什么地方我忘了,不过你可以问问派出所的人,他们应该都知道的。

上一篇:去哈萨克斯坦的签证问题
下一篇:去哈萨克斯坦的签证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