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移民签证类别

CR1 美国公民结婚两年之内的配偶,21岁以下的子女为CR2
IR5 美国18以上的公民的父母
IR1 结婚两年后申请伴侣和子女,子女为IR2
F1 美国公民父母申请21岁以上的未婚子女
F3 美国公民父母申请已婚子女一家(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
F4 美国公民申请21岁以上兄妹一家人及21岁以下的子女
FX 持绿卡者婚后二年配偶,可带21岁以下的子女
F2A 持绿卡者申请新婚配偶,可带21岁以下的子女
F2B 持绿卡者申请21岁以上的未婚子女
E1 科教文专家教授
E2 高学位专业人士
E3 短缺的专业人才,如厨师
EW 一般劳工,多为种植业
C5 投资移民,100万美金
T5 投资移民,50万美金
V92 在美政治避难获批者的配偶以及21岁以下子女
V 已等排期三年以上的F2A申请人及21岁以下子女

不受配额限制移民

  美国公民的家属:

  1、美国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的单身子女(未满二十一岁)
  2、廿一岁以上美国公民的父母

  返美居民:

  1、曾经居住美国的合法永久居民,到外国探访,超过一年后要返回美国的人
  2、受配额限制移民: 申请合格后,仍然需视有无名额,等候排期。

  家属移民 (Family Based Immigration)(每年名额 226,000)
  职业移民 (Employment Based Immigration)(每年名额 140,000)
  乐透移民 (Diversity Immigration) (每年名额 视情况而定 大约 55000)
  政治庇护及难民(Asylum) (没有名额上限,每年处理名额为100000)

  家属移民 (Family Based Immigration):

  1、第一优先(FB1)
  ·配额: 23400
  ·美国公民的未婚成年子女和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未满二十一岁)

  2、第二优先(FB2)
  ·配额: 114200 + unused in FB1
  ·(2A)(77%):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未婚子女(二十一岁以下)
  ·(2B)(23%):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二十一岁以上)

  3、第三优先(FB3)
  ·配额: 23400 + unused in FB1,FB2
  ·美国公民的成年已婚子女,和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4、第四优先(FB4)
  ·配额: 65000 + unused in FB1,FB2,FB3
  ·美国公民的兄弟姊妹和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职业移民 (Employment Based Immigration)(每年名额 140,000)

  1、优先工作者(EB-1): Priority Workers (名额 28.6%)

  第一类:科学、文艺、教育、商业和体育各界的卓越人材 (Extraordinary Ability Aliens)
  · 说明: 无需受雇于公司,无需劳工卡
  · 条件: 申请人需提出至少三项下列证明
  · 曾经获得国际认可的奖项,如诺贝尔奖,艾美奖等
  · 为国际学术机构之会员,此学术机构认定会员之标准为会员需有卓越之成就
  · 曾有他人发表之文章介绍其人成就
  · 为某些学术机构评查他人论文,成品
  · 为某些科学,艺术领域重要发现之主要贡献者
  · 发表多篇重要论文,完成多项成功作品
  · 主持或管理着名机构或公司,高薪

  第二类:杰出的教授和研究员 ( Outstanding Professors and Researchers)
  · 说明: 需由受雇之美国公司提出申请,无需劳工卡,需有三年经验
  · 条件: 申请人需提出至少二项下列证明
  · 曾经获得国际认可的奖项
  · 为国际学术机构之会员,此学术机构认定会员之标准为会员需有卓越成就
  · 曾有他人发表之文章介绍其人之工作
  · 为某些学术机构之评审会员或主要干部
  · 为某些重要科学研究之主要作者
  · 曾发表文章,论文,作品,书籍

  第三类:跨国公司行政人员和经理 (Mangers or Executives subject to International transfer to US)
  · 在申请时三年内需有至少一年以上经理资历,无需劳工卡
  · 通常先以 L 签证进入美国,再转换成绿卡

  2、专业人才(EB-2): Advanced-Degree Peofessionals (名额 28.6% + unused in EB1)

  第一类:科学、文艺、教育、商业和体育各界的优秀人材 (Exceptional Ability Aliens)
  § 说明:需由受雇之美国公司提出申请,需劳工卡
  § 条件:需证明申请人之特别技能将会使美国受利

  第二类:高学历之专门人材 (Professionals with Advance Degrees or Equivalent)
  § 说明:需由受雇之美国公司提出申请,需劳工卡
  § 条件:硕士学历,或者是学士学历加五年经验

  3、专业雇员,熟练和非熟练工人(EB-3)
  Professons with Baccalaureate Degree, Skilled and Un-Skilled Workers(名额 28.6% + unused in EB1,EB2):

  专业雇员:需有大学以上学历
  熟练工人:至少二年以上经验
  非熟练工人:(每年最多 10000 人)
  说明: 需劳工卡

  4、特别移民(EB-4):(名额 7.1%)
  如美国海外雇用人员,宗教人士

  5、投资人士(EB-5):(7.1%)
  需在美国地区投资五十万至一百万以上,创立新公司,雇用十个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抽奖移民 ( Diversity Immigration ):

  1、说明:美国每年提供低移民国家的人民一些配额, 藉以平衡种族, 用抽签方式决定。
  2、条件:需有高中以上学历,于规定时间内,用一定规格的信封,邮寄申请。每个人限寄一封申请书,超过者会被取消资格。
  3、备注:无需费用,大陆出生人士,不能申请。香港、新加坡、日本则可。

  政治庇护及难民(Asylum):

  ·在 1981 年,透过难民法,庇护和/或难民身份将发给任何外国人在其本国以外的国家中 (或已经在美国内),而此人由于种族、宗教、国籍、社会团体成员资格,或政治意见的不同而被迫害或有会被迫害的根据的害怕,使其不能或不愿回到自己的国家。

  ·难民和政治庇护之间的差别:两者皆属同一范畴下。最重要的差别是难民的申请一定在申请人的国外,而政治庇护则可在美国申请。

  ·通常需在抵达美国一年内提出申请, 除非你能够证明特别原因,使你无法在一年内申请。

  ·如果人已经在美国超过一年者, 请咨询相关机构。

  ·须提出足够证明,曾经蒙受本国由于种族,宗教,国籍,社会团体成员资格,或政治意见的不同而被迫害或有会被迫害的根据的害怕的经验。

  ·如果你合乎条件,除非 USCIS 证明你国内条件已有充分地有提升,你以政治庇护的申请将被批准。

  ·政治庇护允许你在美国有临时的拘留和工作。寻求一个政治庇护可以为他或她的配偶和孩子寻求相关的身份。

  ·提出申请 180 天后, 如果仍未收到任何通知, 即可先申请工作许可(EAD)

  移民配额

  移民配额是美国移民法规定每年进入美国移民的数量。受配额限制,对要想移民美国的人来说,配额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任何移民申请,其类别所属的配额没有,即使申请获准,也不能移民或立刻成为永久居民,其等候时间取决于配额截期的长短。从某种意义上讲,等候期太久,比如美国公民之兄弟妹妹和非技术工人的配额等候期一般超过10年,移民申请即使获准也几乎有名无实。因按照规定,当配额到期时,申请人与被申请入的关系以及申请所基于的理由须同提出申请的当时保持不变,如有变化,特别是重大变化,申请的受益人仍然不能获得绿卡。

  由于配额的分配不以申请人的多寡而定,再加上有某些国家的限制,因而不同的类别会有不同的等候期,相同的类别但国家不同也可能有等候期的区别,因此,提出移民申请的人,如果在类别方面尚有选择余地,应在了解了各配额的等候期之后,再权衡具体类别对自己的利弊,最后作出选择。

上一篇:是否可以在内地邮寄办理香港受养人签证
下一篇:北京到深圳需要办什么什么手续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