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出国旅游手续有哪些,怎么办理?

按照国家规定,公民出境必须有护照.护照是一个人出国的唯一合法证件.办理护照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点是必须的,就是必须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来办理(可以打当地的114查询电话进行咨询),如果是比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会或地级市来办理.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参加旅游的证明,这就要求你必须到旅行社去开.旅行社开这个证明有时候需要你交旅游定金,但是没有具体规定,你可以多问几个旅行社.还有,你自己必须不是国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军人,高级政府公务人员以及违法人员.
需要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本人办理,带一张照片,1寸或2寸彩色蓝底,可以省30元.
办理费用200元.
有了护照只是出国的一个基本条件,具体的还涉及到你要旅游的目的地,如果是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只需要护照和照片.如果是比较发达的国家,则需要准备更为苛刻的资料,请咨询当地的旅行社.

任何国家对入出境旅客均实行严格的检查手续。办理这些手续的部门一般设在旅客入出境地点,如机场、车站、码头等。  入出境手续包括:  ①边防检查。很多国家由移民局负责,主要是填写入出境登记卡片(有时在飞机上填写)、交验护照、检查签证等。有些国家免办过境签证,并允许旅客出机场到市内参观,只是将护照留在边防领取过境卡片,返回时再换回。  ②海关检查。一般仅询问一下有否需申报的物品,或填写旅客携带物品入出境申报单。必要时海关有权开箱检查所带物品。持外交护照者一般可免验。各国对入出境物品,管理规定不一,一般烟、酒等物品按限额放行。文物、武器、当地货币、毒品、动植物等为违禁品,非经特许不得出入国境。  ③安全检查。近年来由于劫持飞机事件时有发生,因此,各国对登机的旅客,一般都要进行一定的安全检查。主要是禁止携带武器、凶器、爆炸物等。检查方式包括搜身、过安全门、用磁性探测器检查、红外线透视等。  ④检疫。交验黄皮书,即预防接种证书。有些国家有时免验。为防止国际间某些传染病的流行,各国都有到本国旅行需进行某种预防接种的规定,如种牛痘、防霍乱、防黄热病的接种等。这些接种的有效期限是:牛痘自初种后8天之复种日算起,3年内有效;预防霍乱自接种后6日起6个月内有效;预防黄热病自接种后10日起10年内有效。  根据疫情的分布,不同地区、不同时期对预防接种要求不同,办理接种手续前应作了解。各省、市、自治区卫生防疫站负责接种并发给黄皮书。
一、中国公民要去境外旅游,应到经有关部门批准有权代理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去咨询、报名。  

二、目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方向主要是香港、澳门及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各家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各有特色,游程安排也不尽相同,游客可以根据本人经济状况、休假时间、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线路与日期,切忌盲目随大流。  

三、游客在咨询线路(包括行程内所含景点内容、酒店档次),权衡费用,确定日期之后,可向旅行社报名,在领取出境旅游表格时,缴纳表格成本费。游客领取的表格有《上海市居民出国(境)旅游申请表》和硬卡、《补充情况表》,以及旅行社编写的《出境报名办证手续》、《旅游须知》,这些表格均系公安机关编号专印并交有权从事出国(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代发的。表格均须用钢笔如实填写,字迹清晰工整。申请人姓名汉语拼音应按正确拼读填写。游客还应根据线路需要准备好护照用的二寸彩色近照,并按公安局办理护照要求,加盖政审图章。  

四、报名者应在旅行社规定的时间内填妥表格,并及时持表格向旅行社一次付清全部旅游费用。旅行社的业务人员将会详尽地告诉游客如何办理出境旅游护照手续,由游客本人送到公安局外管处办理。旅行社以游客交表日期作为正式报名日期。根据客源的组织情况,旅行社有权作适当的调整。

五、游客办妥出境旅游及申请旅游护照的手续后,可放心地等待旅行社的通知,并按通知要求参加出境旅游情况介绍会,进一步了解出境旅游的有关规定和常识

上一篇:多久可以申请新加坡签证
下一篇:怎么样才可以去香港打工?.....劳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